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公交“有爱”免费坐 四通八达惠民生

  时间轴

  2020年

  1月25日 我市免费公交计划开始实施,首批免费公交线路共有6条,分别为1路、夜班1路、25路、V2路、夜班10路(20点后免费)、夜班17路(20点后免费)。

  1月29日 受疫情影响,我市公交车开始陆续停运。直至2月5日,保留对接火车站5条公交线路和主干道3条公交线路。

  2月18日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公交公司在原有8条线路的基础上,再恢复主城区19条公交线路运营;2月24日起,市公交公司所属公交线路全面恢复运营。

  6月8日 5路、日班10路、13路、日班17路、33路、A1路、V1路,共7条公交线路实行免费乘坐。

  6月19日 为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水平和公交线网利用率,满足市民夜间购物、游玩、休闲的出行需求,市公交公司新增夜专1路、夜专2路两条夜间区间免费公交线路,并将夜班17路的末班时间由21:50延长至22:10。

  记者从漳州长运集团获悉,目前我市为福建省唯一开通免费公交的设区市,此举有效缓解因机动车快速增长导致的市区交通压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目前,免费公交已关闭刷卡机,封闭投币箱口。在车头醒目位置摆放“免费公交”标识牌,投币箱和车身尾部均张贴“免费”提示标识,与其他常规公交明显区别,方便群众辨识乘坐。为了增强标识度,漳州公交集团正着手在免费公交车头新增“免费线路”字样的标志,并在免费公交车的语音报站中插播有关免费乘坐的语音提示。

  据悉,今年1月25日以来,我市主城区共有12条公交线路陆续实行免费乘坐政策,共投入137部公交车运行。目前免费公交线路主要选择以中心城区东西走向为重点考虑方向,途经胜利路、瑞京路、南昌路和水仙大街等,贯穿芗城、龙文两区,且线路覆盖各居住密集区、大型商圈等,例如1路公交途经客运西站、市医院、漳州三中、九龙公园等场所;A1路覆盖印象汇广场、客运中心站、天宝玉尊宫等区域。

  此外,夜间经济也成为免费公交运行的一大重点。根据市委、市政府发展主城区夜间经济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水平和公交线网利用率,满足市民夜间购物、游玩、休闲的出行需求,新增夜专1路、夜专2路两条夜间区间免费公交线路,并将夜班17路的末班时间由21:50延长至22:10。

  漳州长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贯彻执行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指导意见,分步实施更多免费公交线路,提高公交线网利用率,维护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顺畅,加大便民惠民力度,让更多群众出行受益。

  出行服务可定制

  4路公交车将提供终点站延伸服务

  除了目前实行的免费公交政策外,漳州公交集团也在探索和推广更多人性化、定制化的公交服务。其中,7月15日起,我市4路公交将根据乘客实际出行需求,为乘客提供终点站延伸的定制服务。

  届时,乘客乘坐4路公交车时,如果需要前往长富山陵园,可向当班驾驶员提出要求,公交车将根据乘客需求行驶至长富山陵园。返程时,乘客可提前拨打公交调度电话2526673,预约4路公交车前往陵园接送。试运行期间,4路公交车内将增加二次终点站(长富山陵园)的相关标识,以增强辨识度,同时,通过车内语音播报等方式,告知乘客线路免费延伸的便民定制服务信息。

  除了4路公交的定制化服务外,长运集团同时利用所属车辆资源优势,推出灵活多元化的定制出行服务。市民可通过“漳州长运集团公众号”的“定制出行”功能,根据自身出行需求,选择不同车辆和车型,实现灵活多样、量身定制的点对点接送网约出行服务。定制费用按选用车型、运营里程、运营时间等实际情况进行结算。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