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现在的漳州楼市有钱不怕买不到好房子

  ▼

  01/6

  【问】可乐:目前孩子小学,自住在华元小区,没贷款。锦鸿西欧御景还有套房子,简装,当时全款买的,那片出租也不太好租,房价也起不来,在纠结要不要卖掉换个地方买。但想卖了的话买哪里合适,房妹子,帮我出出主意?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要卖,建议先挂牌卖起来,北斗那边二手房说实话也不是特别好卖。北斗虽然在芗城区的规划发展中还是有机会向上发展的,但是需要更多耐心等待配套落地。你若是买得早的话,现在卖掉也是有一定收益的。如果卖掉锦鸿的房子,算下来,如果以此当首付款,应该也能撬动地段比较不错的的房子,现在的楼市,有钱不怕买不到好的房子哈。至于买哪里?欢迎加我微信,再根据你的具体买房需求私聊哈

  ▼

  02/6

  【问】村的希望 :你好房妹子,目前有一套房按揭已交完,满五年,以前是商业贷款的。前段时间又订了一套,明年开始按揭,算二套房。现在想把第一套过户给父母,费用大概需要多少?过户后是不是算首套房,税收是不是少点?还有商业贷款利息会低点吗?这样做划算吗?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1、过户给父母,看你们是采用赠予还是普通买卖交易方式了。如果是赠予方式过户,税费相对会省一些,可以免去个税和增值税。但是如果考虑赠予后以后还要出售,这块的税费以后也是要补回来的。如果是按照普通买卖方式交易,就是跟普通二手房交易所要叫的税费没啥两样,具体费用要多少,还得看你们房子的实际情况,单凭你的表述,没法给你们具体测算哈。2、如果房屋过户给父母,你们再次买房,确实可以算首套房。但是,如果你单纯为了让商业贷款利率低点的话,个人是建议你没必要这么折腾。因为你首套房的按揭已经还完,由于家庭名下没有房贷未还清,再次买房,申请商业贷款,利率也是按照首套房计算的。

  ▼

  03/6

  【问】飞 哥小零a :漳浦县城住宅,或店铺怎么样,妹呀,给个意见

  【答】房妹子:你好!漳浦哪里住宅跟哪里的店铺进行对比呢?如果没有拿具体标的来进行对比,那么给你分析再多也是没有意义的。总体来说,投资住宅和商铺哪个更具有价值?主要还是取决于个人的投资喜好和风格。如果你更倾向比较稳妥的投资方式,同时需要资金周转比较快,三五年内就可以转手交易,可能住宅对你更具有价值。但如果你想租金回报率高,投入一次十年内都不想再折腾,那或许商铺对你更具有价值,当然你得选好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商铺。

  ▼

  04/6

  【问】慧 :房妹子,听说以后回漳生是如果摇号摇不到。就是最后录取的?人家市区有学籍的先安排学校,等到他们安排好了,哪间学校不满员,就安排回漳生的吗?

  【答】房妹子:你好!没有听说有这种说法吧,“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是这样安排的,但“回漳生”,个人了解到的情况并不是。即使是2021年的小升初多校划片改革,也不大可能会是这种安排。按照目前我们了解到的信息,“回漳生”,即户籍在芗城区市区,且在芗城市区公办小学以外学校就读的毕业生。到时候会依据户籍所属地块填报志愿后,一起参加地块内相应初中校随机派位录取。

  ▼

  05/6

  【问】张焕然:房妹子你好,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金要怎么赔,你知道吗?

  【答】房妹子:你好!一般来说,你们购房合同上面都会就延期交房违约金的赔偿问题进行约定的,你们可以翻看看哈,然后要求开发商按合同就章办事。

  ▼

  06/6

  【问】田:房妹子,阳光美地锦园这个小区怎么样呢?

  【答】房妹子:你好,中森阳光美地地处蓝田开发区腹地,这个是优势也是劣势,优势就是工厂集中,人口也相对集中,居住氛围比较浓厚;劣势则是开发区腹地,地段优势并不明显,如果没有较好的社区品质来支撑,房产增值相对较为缓慢。根据楼层、户型以及装修程度,目前该项目二手房普遍报价7800—10500元/㎡左右。总体而言,就是普通的刚需小区,小区的规模、园林、物业管理等都比较普通,但是不追求居住品质,整体居住也是没有多大问题就是。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