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漳州港买房有合适的吗?该怎么买?

  ▼

  01/6

  【问】王志星 :漳州港的房子近期买有合适的吗?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是自住买房的话,漳州港现在房子挺多可以选的,尤其是二手房,次新房很多,急售的房源也蛮多可供选择,很多景观资源还不错,不怕买不到房子哈。但是,也建议你实地多看房源,我这边给你泛泛列举一堆楼盘也没用,倒不如实地看房50套,你就会有很明确的方向。但你如果是投资属性买房的话,漳州港的房子,个人还是那个观点,在交通瓶颈没有得到实质性改观的前提下,投资还望3思。

  ▼

  02/6

  【问】赛琪安厚店 :妹子,二手房过完户了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物业,水电燃气那些过户需要房东本人去吗?我要落户要房产证复印件盖银行公章,中介说盖个章要两三天,真要这么久啊?

  【答】房妹子:你好!1、你是买方是吧?过完户就是去办理房贷,等待银行放款了;2、水电、燃气过户,不需要原房东亲自去,但是需要原房东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哈。其中电和煤气过户可以到行政服务中心便民窗口办理,所需材料大概有:新户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房产证已在银行抵押可以不提供原件)。自来水过户的话,得到漳州水务公司办理,地址在鑫荣花苑,需携带房产证明复印件,原户主、新户主身份证复印件。物业的话,你们直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交代下就可以,另外,买方前,要提前跟原房东约定,物业费要结清。3、盖章需要两三天,可能是中介给你们的保守预估时间吧。

  ▼

  03/6

  【问】ZHB :房妹你好,目前名下三套房,一套全款两套贷款,公积金没使用过,可以提取出来吗?如果卖掉两套,是不是再买就可以使用公积金?

  【答】房妹子:你好!家庭名下有三套房产,就没办法使用公积金了哈,包括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包括提取。如果卖掉两套,名下只有一套房产的,由于你之前没有使用过公积金,那么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

  04/6

  【问】架子:问一下房妹,由于我名下已经有两套房子,我如果想用我爸妈的名义买房,然后我来做还款人这样可以吗?我爸今年65岁,听说不能贷款了,但我来还款,这样应该也不冲突吧。

  【答】房妹子:你好!你父亲65岁,其实已经没有贷款资格了。一般来说,以谁的名义买房,谁就是主借款人,而主借款人是必须要有贷款资格的,虽然现在有些银行是有办理接力贷款这个业务,可以把还款年限延长,但一个前提条件是要求主借款人必须要有贷款资格,所以你这种办法估计行不通。

  ▼

  05/6

  【问】林秀龙:你好房妹,请问我的首套房卖了,银行按揭已还清,但还有个车位没卖,当时是按揭的三年,利息一次性收去了,还有本金2万多没还清,现在我又买了一套龙文房,如果再去银行办按揭算是首套房吗?我怕车位的钱还没还完这样会不会影响银行按揭呢?盼房妹的解答!

  【答】房妹子:你好!一般来说,商铺、车位是不会纳入家庭已购房套数计算范围的,对您商品住房的银行按揭也是基本没影响。但目前漳州部分银行的房贷政策有做“认房又认贷”的调整,基于你首套房有贷款记录,所以你再次购房可能已不能算首套,首付比例不低于30%,不过由于您首套房贷已经还清,二套房贷利率依旧可按首套利率执行。

  ▼

  06/6

  【问】大太阳:房妹你好,如果银行贷款批不下来,我们是不是可以要求开发商退首付?

  【答】房妹子:你好!其实这个问题你们签的购房合同里面都会做具体条款说明的。一般来说,银行贷款批不下来你们是可以要求退房、退款的,不过这也要看是什么情况:如果是开发商或银行的原因造成的贷款办不下来,您可以要求全额退款,且开发商还要补偿你同期的银行利息。如果是你个人原因造成的不能放款,开发商有权依据购房合同里的约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你们可以翻下购房合同哈。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