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买了安得广想换房 要怎么申请回购?

  ▼

  01/7

  【问】市民:你好,本人买了石亭镇上的大唐·幸福里,现有需要换到其他地方生活。关于安得广的房子有几个问题,想了解清楚下,麻烦帮解答下,谢谢。1.购买了安得广房子后,是不是安得广的房贷没还完前不能再次购买商品房?或不能贷款买房?2.大唐·幸福里的房子是不是要取得不动产证后5年才能出售?3.如果想让政府回收,大概是什么时候可以回收,具体方案有没有?

  【答】芗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您好,您的诉求已获悉,现答复如下:

  1、根据《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漳州市中心城区“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漳政办〔2017〕312号)文件规定,“安得广”是商品住房项目,有关贷款等事宜按商品房买卖有关规定。

  2、“安得广”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代理出租、买卖等业务;不得以任何理由、形式出租、出借、调换、转让、赠与;不得办理购房贷款担保以外的其他抵押登记;在不动产权证上载明:“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五年内不得转让。

  3、5年内确因购房人工作调动等特殊原因需将房屋转让的,由所在地政府(管委会)的指定部门指定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该房屋进行评估,评估价低于原销售价格的,由指定部门按评估价回购,评估价高于或等于原销售价格的,按原销售价格回购。

  4、您若要申请回购,可打电话2945510咨询。

  感谢您对芗城区住建局工作的支持!

  (本条问答来源:12345平台)

  ▼

  02/7

  【问】little ca:房妹,之前在明发那边买了一套80多平的毛坯房,买了之后感觉小区物业、环境都不是很好,现在非常纠结要不要卖掉后增加预算,置换永年公园美学156平的房子呢?房子都还没装修,谢谢!还是或者直接买建发央誉?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要做改善置换,且永年公园美学的房源户型、小区环境等都还满意的话,趁你还没装修,就赶紧置换,毕竟装修也是很费时费力的,且装修之后若是住着不舒服再来换就有点折腾了。当然,买建发央誉这个新盘也是可行的,不过由于还是期房,还得等它交房,需要一定的时间成本哈。个人是觉得,公园美学和央誉都可以,主要看你自己个人的购房需求和预算。

  ▼

  03/7

  【问】谷欠:我现在付了首付。贷款在审批过程中,这样还能用花呗吗?

  如果可以用使用的比例是多少?

  【答】房妹子:你好!目前来说,只要按时还款,不要逾期,问题不大啦。

  ▼

  04/7

  【问】30:房妹子,联发君领壹号跟华艺世纪佳源比哪个更好?有升值空间吗?

  【答】房妹子:你好!单从楼盘对比,肯定联发君领壹号好啊,国企品质,楼盘质量、物业管理等各个方面都较有保障,户型、园林规划等产品设计也更好。当然,就地段来说,目前世纪佳缘所在的片区,开发、配套方面相对会完善点,这也是他们之间目前有一定差价的一个原因。联发君领壹号所在的高新区碧湖南板块,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初期,中远期很值得看好,但是等待配套成熟还得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哪个更好,其实是没有标准的,主要看你们的购房侧重点。

  ▼

  05/7

  【问】大哒:美丽的房妹你好。我们夫妻名下有二套房子,其中一套是单位集资房改房,一套是单身公寓,用公积金贷款买的。现在能否还清余款再用公积金贷款再买一套市实验小学学区房,并请房妹推荐一下市实验小学学区房的楼盘。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你们可以先去行政服务中心打印一下家庭《房屋信息登记证明表》,如果上面也有房改房的信息,按照目前漳州公积金政策,名下已有两套房产,第三套已经不能使用公积金了。另外,市实小胜利校区的学区房相对都有些房龄了,如银都大厦,芝山新村、龙门大厦、龙华大厦、福景公寓等;而市实小腾飞校区如冠城国际、嘉明大厦等都可以去找看看。

  ▼

  06/7

  【问】美珍:房妹子,申请公积金贷款,审批那些都通过了,那我们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放款?

  【答】房妹子:你好,一般都会有短信通知的。

  ▼

  07/7

  【问】五熊:房妹子,银行贷款,一般面签多久放款。什么情况下银行拒货,买了一套房子,申请了商业贷款,不是说比公积金贷快吗?但是现在还没放款,两个月了

  【答】房妹子:你好!商业贷款放款时间会比公积金贷款快一点,但每家银行根据贷款任务、贷款额度,具体放款时间也是不统一的哈,顺利的话一个月内就放款也很有可能。但有些银行也会根据开发商的具体情况来定,比如说等到楼盘封顶后再放款。至于什么情况下会被银行拒贷?比如说个人征信有污点、负债过多、申请材料不合规、年龄比较大、房龄比较大等等都可能影响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