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五家中国房企再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据和讯房产报道,8月10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

  《财富》世界500强以营业收入为主要考察指标。依据榜单数据,人们可以观察全球最大企业的最新发展趋势,通过纵向不同年份和横向不同行业的比较,了解公司经营质量变化。

  从房地产行业来看,今年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所有上榜的房地产行业公司均来自中国,分别是恒大、碧桂园、万科、绿地控股和保利集团,与去年保持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除恒大排名略有下降之外,其余四家企业营收和排名均有明显提升,碧桂园、恒大、绿地、保利均进入前200名。

  继2017年首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之后,碧桂园榜单排名连续四年不断提升,今年排147位,累计共跃升320位,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恒大排名从138位降至152位,去年实现营业额4775.6亿元,总资产22065.8亿元,核心净利润408.2亿元,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绿地控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278亿元,同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30%。绿地位列全球企业第176位,排名较去年大幅上升26位,再度刷新历史最高位次。

  保利集团排名191位,涉及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轻工业务、工艺业务、文化艺术经营、民爆产销和金融投资等七大业务领域。在房地产业务上,保利集团拥有保利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和保利置业集团两家境内外上市公司,项目遍布全国30多个省、100多个大中城市。

  2019年,提出“聚焦基本盘”的万科年度营收3678.9亿元(人民币),位列2020年榜单第208位。自2016年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以来,万科已连续5年上榜。此前分别位列榜单第356、307、332、254位,今年排名上升46位。

  此外,上榜的与房地产有关的国内企业还包括厦门建发(排名234位)、厦门国贸(排名284位)等。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