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契税要调整到3-5%了?好慌!

  ▼

  01/6

  【问】泽泽:房妹子,解读下今天那个契税调整3%到5%吧,是要加契税了吗?对房价会有什么影响?中介都在转发叫买房,太慌了……

  【答】房妹子:你好!今天确实朋友圈齐刷刷都在讨论这个事,先来给你们看看1997年的契税法,你们再对比今天发布的条例内容:契税从1997年执行到2020年,这20多年,契税税率国家层面都是规定3%——5%,现在一切照旧,只是要把条例转正为法律,没啥好恐慌的内容。现在来给大家解释下我们为什么现在执行的是1%—3%的税率,你们再自己翻看看条例内容,里面是不是有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依照前款规定的程序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住房的权属转移确定差别税率。也就是说,落地到各个地方,契税税率其实都可以做调整,我们现在执行的契税税率基本上都是打过折的。所以,等哪天漳州这边出来规定,要收回契税税率的优惠了,大家再来慌哈。现在安下心来,该吃吃,该喝喝,该买房买房,该卖房卖房,散了吧~~

  ▼

  02/6

  【问】砂:房妹子,麻烦问一下,上周末刚看了一套在市医院附近的老房子,建成说是有17年了。中介跟我说公积金贷不划算,可能还用不了公积金贷款。我们夫妻两人都有交公积金,首套首贷,我们可以贷出来多少,麻烦房妹子帮我们解答下,比较急!

  【答】房妹子:你好!房龄17年的二手房是可以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只是可贷款年限相较于一些新房、次新房相对会短很多。其中贷款期限需控制在离退休年限顺延5年,最长不得超过30年。购买二手房的,贷款期限与所购住房已使用年限相加之和不得超过30年。所以,你这套二手房可贷款年限至多估计只能贷13年左右。而可贷款额度的计算方式为:可贷额=申请人及共有权人月缴存公积金总额×12月×可贷年限×2。你可以根据这个方式大概测算一下公积金可贷额度,这可能也是中介说你使用组合贷款不划算的一个原因吧。另外一个不划算的原因,应该是会占用一次公积金贷款次数。当然,申请公积金贷款房贷利息肯定会省一些,只是放款时间要等得相对久一些,如果卖方没有对收到房款的时间有特别要求,你们买房也是为了自住,个人是建议能组合贷还是用组合贷款吧。当然,如果是纯投资,可以考虑不使用公积金贷。

  ▼

  03/6

  【问】小爷 :房妹妹,麻烦点评一下云霄的建发-南湖印,没有象... ...

  【答】房妹子:你好!建发-南湖印是建发在云霄开发的第二个楼盘,产品方面没得挑的,在云霄县城南部新城区。28万平新中式建筑,项目配套一所幼儿园,紧邻云霄一中分校。又可享一线南湖景观,再加上是建发品牌,据说在云霄挺受高端客群喜爱的。目前项目动态是城市展厅已经对外开放,首期产品将推建面约89-143㎡临湖户型,具体开盘时间、开盘价位还未定哈。也只能介绍这些了,犀利点评小爷你来吧,知道你老家在云霄,了解得比我们多……

  ▼

  04/6

  【问】惊蜇 :房妹子您好,我们一家人都在外地,现需在漳州社保中心给我老婆开个缴费记录证明,能找漳州的朋友代办吗?是否需要我老婆的身份证件?

  【答】房妹子:你好!漳州这边如果是个人打印参保缴费证明,需要提供两份材料:

  ① 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如是委托他人,需提交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② 参保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手册(2007年以前参保的人员需提供)。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让朋友代办,需要委托书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哈。

  ▼

  05/6

  【问】踏青 :公积金认房认贷意思是前面两套房申请过公积金贷款,房子又卖掉的话,名下无房,第三次买房不能再用公积金贷?

  【答】房妹子:你好!是的,就是这个意思。

  ▼

  06/6

  【问】羽毛 :房妹妹,新桥社区悦港新村后面很多民房、香蕉园,有没有棚改消息,如果民房棚改路边的悦港新村会不会一起动,好多房子各自为伍这边一栋那边一户民房,感觉这范围可以开发的面积不小啊,而站在九龙大道水仙大街交叉口看着很繁华,四周高楼大厦,指望这些被遗忘的民房能棚改的同时一起把悦港新村收了吧!

  【答】房妹子:你好!暂时还没听说你说的那一带要征迁的相关消息哈。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