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蓄力“金九” 下半月漳州楼市或迎推售小高潮

  开发商积极蓄客,备战“金九”。 张 晗 摄

  因年初疫情影响,全国多城楼市供销节奏出现后移的情况,下半年推售节奏普遍加快。近在眼前的“金九”被寄予厚望,已成为各房企回笼资金、摆脱负债、降低库存的重要节点。

  上周,漳州楼市虽无开盘动作,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蓄客活动足见开发商预热市场,为“金九”蓄力的“小心思”。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漳州楼市“金九”节点或将出现在9月下半月,届时打折、优惠等促销活动将逐一登场。

  业内研判

  今年“金九”大概率会出现

  9月4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8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显示,8月40城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下降,同比已连续4个月正增长;8月,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同比增长16%。自5月成交量年内首次同比转增以来,已连续4个月同比正增长,说明房地产市场已摆脱疫情影响走上正轨。

  目前,房企推售热情较高。CRIC数据显示,百强房企销售业绩在4月同比转正后,至8月迅速“回血”。TOP100房企单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9761.7亿元,同比提升30.7%。1~8月累计业绩增速自7月首次回正后继续增长至6.2%。至8月末,有近7成房企累计业绩超过去年同期,实现同比增长。并且8月份30个重点监测城市整体成交面积也都有所回升,同、环比分别增长22%和5%。

  中指研究院分析称,往年8月为楼市传统淡季,市场供求规模均处低位,但今年8月在多重因素影响下,房企积极推盘,市场淡季效应被明显弱化。

  也有分析称,目前是房企披露中期业绩报告的时间节点,结合多数房企并不满意当前销售成绩单的状况,一方面可能降低全年目标任务,另一方面也将着重布局角逐下半年市场,推售节奏或将明显加快,供货量也将有所提升。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的“金九”大概率将出现,并且为了走量,会给出优惠吸引客户,价格方面的优势或将在“金九”有所体现。

  宏观政策

  画“三条红线”强调“房住不炒”

  针对目前楼市较为火热的情况,宏观调控方面也有所动作,疏堵结合,在资金面宽松背景下,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防止楼市过热,引导资金流入制造业等重要和薄弱环节。

  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央行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中梁、保利、新城、中海、华侨城、绿地、华润和阳光城等12家房企在列。这其中不乏漳州人熟悉的房企。会上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主要包括:房企负债率要低于100%;短期债务对比现金要小于1.3倍;除掉预收,实际资产负债率不得高于70%——这就是业界盛传的“三条红线”。在外界看来,这是房企融资收紧的信号。

  9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下一步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保持政策力度和可持续性,不搞大水漫灌,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近期,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下发公告,严禁信用卡资金用于买房、炒股等,只能用来个人消费。

  有业内人士指出,“房住不炒”仍有现实意义,宏观政策上依旧要求楼市不可一哄而上。近期个别城市房价反弹,大幅上涨,这并不利于实体经济发展,也会影响居民消费能力。所以,稳定楼市,防止大起大落,仍是宏观调控的主旋律。

  在“房住不炒”主旋律之下,“金九”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低,打折促销或将成为今年“金九”的标配。

  漳州市场

  加紧蓄力备战“金九”

  本周漳州市区无项目开盘,从推盘角度看,严格意义上的“金九”尚未开启。但各类蓄客活动正在加紧推进中,不少楼盘已放出推新消息,可见距离推盘小高潮已不会太远。

  预售方面,8月31日至9月6日,漳州市区仅纯新盘阳光城大唐翡丽印象获取预售证,共212套房源,主力户型为77~105平方米的三房,结合该项目9月5日开放营销中心及实景示范区的操作,预计新品将在9月中下旬入市开售。

  营销方面,包括国贸天成、中骏雍景府、融创国贸珑溪大观、特房锦绣碧湖、阳光城大唐翡丽印象以及漳州禹洲三盘都在上周末有所动作,举办了万国美食嘉年华、《八佰》专场观影会、家庭教育心理公益讲座等暖场活动。

  优惠方面,不少房企已争先发出“金九”信号,以此抢滩市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连夜召开营销工作会议,确定了“金九银十”促销方案,主要内容有:“金九银十”两个月,单月销售额要冲刺1000亿元;恒大全国楼盘全线7折,至少覆盖全国600个楼盘;新购房客户免收3年物业管理费等。漳州恒大也已明确购房享75折、每日3套特价房、分期付款首期仅付10%、2000元网上购房抵2万元等优惠方案,优惠截至10月8日。

  除恒大外,也有不少房企已公开优惠政策。如特房锦绣碧湖在9月1日~9月30日期间,成功定购A-2项目指定房源的客户,即可获得价值2000元的锦绣公馆游泳卡或尚生活超市购物卡1张;成功定购D区项目指定房源的客户,即可获得价值20000元的家电家具购物卡;老推新成功认购在售住宅房源,即可获得单套3000~4000元(税前)不等的现金奖励。中骏雍景府于9月5日~9月13日举办“幸福9.9购房节”,客户凭教师证件可享受购房(住宅)第一平方米9.9元的优惠,9月6日起到访可参与博饼。漳州禹洲三盘于9月5日~10月6日举办“2020博饼嘉年华”,客户有机会赢3万元幸福基金。

  ■记者 张 晗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