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全国百城住宅库存同比增长7.5% 三四线城市去化压力大

  据《新京报》报道,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各地楼市供应节奏加快,由此全国百城库存呈现环比攀升的态势。

  9月21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一期《全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约4.84亿平方米,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7.5%。

  《全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8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5748万平方米,而成交量为5341万平方米,呈现了“供大于求”的态势。

  截至8月底,100个城市中一、二、三四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958万平方米、24993万平方米和20487万平方米,同比增速分别为11.7%、11.8%和2.1%。

  截至8月底,100个城市中,有69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正增长现象。事实上,不仅8月如此,最近三个月全国百城均呈现出“供大于求”的态势。不过,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并不是说销售行情不好,主要在于各地预售证管控放松,尤其是一些高价项目也得以入市。由此,可能会影响传统“金九银十”的交易结构。

  在库存上涨的同时, 8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9.9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消化完这些库存需要9.9个月的时间。一般来说,库存去化周期合理区间为12个月-16个月。

  从百城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可以看出,去化压力大的主要为三四线城市。8月份存销比数值排名前10的城市中,除厦门外,剩下9个城市都是三四线城市。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