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一波全新的别墅型产品来袭 成就“墅质人生”

  独栋院落是不少置业者的终极追求 记者 张 晗 摄

  对不少人来说,平层是城市生活与终极理想的握手言和,别墅则是潜藏在基因里的原乡情怀。住上“有天有地”的别墅,想必,这个梦想曾一遍又一遍地被闽南置业们在心中熨烫妥帖,待机会适宜,总要悸动那么几遍。开发商也抓住了置业者的心理,合院、叠墅、空中墅,变着花样接续别墅的供应。眼下漳州楼市,又有一波全新的别墅型产品闯入视野,再一次吹响了实现“墅质人生”的集结号。

  中式合院

  演绎中式人生理想境界

  中轴对称、歇山庑殿、镂雕花墙,这些传统的建筑词汇,已越来越多地被组织进新中式别墅的建筑语法中。厅、街、巷、院,传统院落中的构造格局,也渐渐在漳州高端墅质项目中得到体现。

  鉴于漳州市区纯墅产品稀缺的情况,今年3月市区出让了一幅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1.1的住宅地块,最终由世茂以4.72亿元摘得。这便是本月刚开放营销中心的世茂漳州府纯墅项目。该项目以闽南院落为蓝本,师法故宫建筑仪制,致力于打造闽南人的精神原乡。社区在整体规划上,以三纵一横的设计线条、四进三开的规划布局、构成围合式的院落,演绎中式院落的“大、美、精、深”。

  目前,该项目已经发布了户型图,新中式合院(独栋别墅)方面,主打建筑面积约138平方米的合院“御湾”、建筑面积约170平方米的合院“御璟”。以“御璟”为例,院子为上下4层,地下室挑高,进深9米,附带私家电梯和入户小花园。负一层可停放汽车、做酒窖和私密会客室,负一层与一层之间的夹层可打造餐吧和小型影院,一层为朗阔客厅、餐厅、厨房并配客房,二层与三层可作为主人私密的生活空间,卧室、书房、健身房、游戏房皆可,灵动百变。

  泰禾早在多年前便洞见闽南名仕对于低密人居的需求,率先于闽南文脉之源江东落定一座闽南院子,背山面水,容积率为罕见的0.77,楼间距最大约为34米,可以有效满足人们对于低密社区的差异化需求。目前,这个一线滨江纯墅社区的独栋院落,总价为300万元起。

  上下叠墅

  低总价助力快速进阶

  坐落于城市中的院落大宅,对大多数人来说,更多的是一份美好的理想。在腰包与梦想间,还有一个微妙的平衡点,它便是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叠墅产品。对原来的独栋院子进行横向、纵向延伸,做成联排叠墅产品出售,既能降低总价,让入手进阶更简单些,也能兼顾别墅的高端体验,不至大幅降低预期的改善目标。

  叠墅产品已成为市场上一支生力军。在高容积率的项目中加配叠墅,做成“高低配”,既有20多层、30多层的超高住宅,也有6层以下的小高层。这样既可丰富产品供应,扩宽销售客群,也均衡项目总体的容积率,减少逼仄感,带来较为通风透气的居住体验。

  目前漳州市面上配售叠墅、空中墅的项目并不少,这其中有建发央著、龙湖双珑原著、联发君领首府、禹洲雍禧澜湾、保利世茂璀璨滨江、中海上湾、三盛璞悦湾、融创国贸珑溪大观等市民比较熟悉的项目,也有新项目如中梁星海天宸等。

  一般而言,叠墅分上、中、下三叠,或仅上、下两叠。上叠附顶楼空间,多可改造成玻璃阳光房;下叠附地下室空间,不少地下室空间为5.9米挑高设计,实际使用可多出近两层。以9月3日中梁星海天宸公布的户型图来看,叠墅产品分两种,上叠建筑面积约126平方米,下叠约138平方米;叠墅产品多分布在项目东南侧,接近迎宾大道和龙江路的交叉口。

  纯墅项目世茂漳州府、泰禾闽南院子也有叠墅产品,但纯墅盘的叠墅产品更多样些。如世茂漳州府叠墅有133平方米、140平方米、143平方米、146平方米、153平方米等多种建筑面积可选,选择面更广。

  有人认为购纯墅社区的产品会优于购买普通盘配售的叠墅。一方面,私密性更有保障,纯墅盘各楼宇高度较均衡,也较矮;“高低配”盘,“矮房子”业主一举一动很容易落入别人的眼中。另一方面,纯墅盘的客群相对高端,更容易维护良好的社区秩序,且入住户数较少,免去了一些人员嘈杂的打扰。

  不过,买房子终究还是见仁见智的事,到底哪款房源更能实现心中的高端改善理想,多跑跑多看看,眼缘到了,心中自有答案。

  ■记者 张 晗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