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全闽乐购·漳州产全球销”农产品电商展启动

  

主播直播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 记者 陈逸帆 摄

  ●同步开展“漳州产全球销”直播带货节,六个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区分别举行直播带货,共40家企业的73款特色精品亮相直播间

  ●同日举行“全闽乐购·商务局长直播带货季”(漳州站)直播活动

  9月24日上午, “全闽乐购·漳州产全球销”农产品电商展暨“网上农民丰收直播节”在万达广场启动。线下参展企业58家,活动持续至27日。

  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推进我市农产品“网销出村”,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闽乐购·漳州产全球销”促消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消费扶贫。

  启动仪式现场,歌舞表演《大唐鼓韵》以宏伟雄壮的气势拉开活动序幕。副市长张翼腾,市政府办、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闽南日报社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芗城、龙文有关领导,相关协会和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市商务局局长吴凌真致辞。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和嘉宾一同步入各县区展位,详细了解展销农产品的特点和销售情况,为漳州产品代言,引导市民尝特色美食、品漳州茗茶、观主播推介。

  活动当天,线上同步开展“漳州产全球销”直播带货节,六个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区的40家企业亮相直播间,推荐本地好货73款。此外,线上还同步开展“全闽乐购·商务局长直播带货季”(漳州站)直播活动,参与企业7家,产品21款。

  此次活动由省商务厅、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商务局、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龙文、平和、诏安、东山、云霄、南靖等县区政府主办,闽南日报社、市电商协会、漳州万达联办。本次展销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宗旨,现场设置市级展馆、六个县区展馆和企业直播带货区等,通过直播带货、发放消费抵用券和网红“地标”产品集群推广等形式,在对外宣传推介大抓工业和发展生态理念的同时,也着力扩大“漳州产”的“朋友圈”,推动革命老区农产品“网销出村”。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创建,借助“互联网+”加快完善县级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打通农村电商的品牌建设、产品品控、人才培养、服务网络和物流体系等关键节点。培育出琯溪蜜柚、花卉苗木、漳州茶叶、特色海鲜等一批亿元级重点农产品网销项目。通过“县长直播”、举行产销对接会、线上销售大赛等方式以工业化、产业化、信息化思维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着力打造一批“网红地标”拳头产品。通过开展“线上花果山”系列产销促销活动,在芗城、云霄、长泰、漳浦、平和、诏安、南靖等县相继开展县领导直播带货,合计直播时长12小时,带货销量达608.02万元,销售总单数17.583万单,吸引全网观看量达1750万人/次,让手机变成农民“新农具”,让流量变成致富“新通道”。2016年以来,全市农产品电商年网销额均增长40%以上,网销额超过10亿元,大大拓宽农副产品的“出路”,有效推进电商助农、电商富农。(记者 李润 通讯员 黄喆煜)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