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前三季度外贸出口 增幅全省第三

  (记者 李润 通讯员 黄喆煜)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漳州市外贸出口达362.8亿元,比增4.2%,增幅居全省第三位。

  漳州市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成员单位在精减单证、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和提效降费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改革措施,努力营造更富效率、更加开放、更具便利的口岸营商环境。

  据悉,漳州市全面推进通关一体化,持续优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通过积极复制自贸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推行“两步申报+提前申报”、“关税保证保险担保”试点等创新举措,大力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1月至9月,漳州关区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6.26小时和3.15小时,同比分别压缩了76.7%和10.8%;东山关区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1.75小时和1.47小时,同比分别压缩了89.6%和56.9%;古雷关区进口整体通关时间2.12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3.41小时。积极推动市级两份稳外贸扶持政策出台,多举措帮助外贸企业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降成本,累计拨付扶持资金7972万元,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