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万达商铺太贵 转投闽南水乡如何?

  ▼

  01/6

  【问】天道酬勤:请教一下房妹子,想投资商铺,看了万达附近一些地段好的,但价格都太高了,还是直接投闽南水乡那边的商铺,房妹子有什么建议,投资店铺要注意些啥?

  【答】房妹子:你好!万达商圈附近的商铺价格比较高,这个和区域地段成熟、交通便利有很大的关系,随着周边楼盘交房,居住氛围逐步完善,后期商铺的价格或者租金收益个人是依然看好的。当然,如果资金相对有限,闽南水乡那边的商铺我认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是价格,这个时候入手,意味着未来的成长空间会更大。另外,未来几年这里有多个楼盘将进入交付,商铺的经营状态应该也不会差。至于店铺投资,目前能给到你的建议,就是尽量要挑好位置吧,多考虑商业氛围较成熟的街区,或者人流量比较大的店铺。

  ▼

  02/6

  【问】雄:惠民花园19栋可以办证了吗?不能的话预计要到什么时候?未答先谢!

  【答】房妹子:你好!惠民花园二期向荣集团承建部分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因开发商向荣集团面临资金困难等问题一直久拖未办。现在相关部门也不断在督促向荣公司抓紧办理相关手续,虽然目前已经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及房产测绘,测绘成果已审核通过,并提交了补办土地出让金的相关资料。但具体可以办证的时间,目前还是没法确定,只能耐心等了哈。

  ▼

  03/6

  【问】wan:房妹子你好,悦港路东方明珠花园小学和初中读哪?这个楼盘怎么样?

  【答】房妹子:你好!东方明珠花园目前学区划片芗城二实小建元校区、三中分校。整体来说,东方明珠花园处于商业城、万达、沃尔玛商圈辐射范围内,又靠近客运中心站、妇幼医院等,交通便利,生活方便,地段优势明显。该小区规模不小,含多栋多层、小高层产品,居住品质良好。物业方面,除了停车比较不方面等其他的没有听说有什么大问题。自住的话,每套房源都不一样,还是得实地去看房。

  ▼

  04/6

  【问】李陵:房妹子,房子租在永鸿,居住证也办这边,明年孩子读小学,能直接到金峰实小读吗?如果不能,孩子读书要到哪里读呢?

  【答】房妹子:你好!据我们了解,闽南师大附小、金峰实验小学施教区内随迁子女到芝山中心小学申请登记。

  ▼

  05/6

  【问】飞扬:房妹子你好,之前我爸买了一套大唐印象的房子给我,但是还没过户给我。想问一下,如果没有过户,以后我的孩子能在芗城实验小学上学吗?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福建省公安机关户口管理规范》规定:父母户籍所在地有合法稳定住所,且子女户籍均不在该设区市市区、县(市)范围内的,可以申请1名子女以及该子女的配偶和未达法定婚龄子女一并办理随父母落户。如果你和你的孩子符合挂靠落户要求(通俗点理解,就是以后你孩子一出生就跟爷爷奶奶户口同册,落到大唐印象),按照目前学区划片,是可以入读的,不过具体到多年后,可能也还得看到时候芗城实小新华校区的招生要求了。

  ▼

  06/6

  【问】see:刚跟买方谈好价格,要把手上一套房子出手。第一次卖房,不是很明白。说是要把房子先过户给买方,那房子过户过去了,我们收不到尾款怎么办?这种风险怎么避免?万一银行不及时放款呢?我们又该怎么拿钱?

  【答】房妹子:你好!1、卖房前打听清楚买方的人品;2、买卖双方签定的合同尽量约定清楚,违约责任可以定得大一些。3、如果是银行以房贷额度紧张为由不及时安排放款的情况下,通常是没有办法追究买家承担逾期付款的违约责任的。为了避免出现过户后尾款迟迟收不到,或者买家不配合催促银行,卖方在出售房产时,就有必要就尾款的最终收款时间和买方作一个单独的约定,约定不论什么原因卖家超过双方约定的时间收到尾款,买家均应该承担延迟履行的违约责任。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