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9月份起契税要上调?别瞎扯了…

  ▼

  01/5

  【问】小晓:房妹子您好!咨询下18年买的锦绣碧湖b区,那时候买是用全款没有交契税,售楼部的妹妹说可以等到交房的时候再交,交房时间今年的9月30日,那现在问题来了今年9月1日就开始实施新的契税法,那之前买的房子是按照买的时间交契税,如果到交完房再去交会不会被按新契税法收契税吗?

  【答】房妹子:你好,这个问题我们去年已经做过分析:《契税法》对应的是1997年版的《契税暂行条例》,只是把之前的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和1997版相比,契税税率没有变化,依然是3~5%。目前漳州执行1%~3%的税率,属于地方性契税减免优惠,执行的契税税率基本上都是打过折的,所以政策暂时还是没有变动的,莫慌哈。

  ▼

  02/5

  【问】孤江皓月:漳发名都计划什么时候交房,小区小学中学划片区是哪里?

  【答】房妹子:你好,据了解,漳发名都预计10月底交房,但因为是期房还无法确定学区。

  ▼

  03/5

  【问】是的没错:市医院龙文院区(儿童医院)东边那块地是规划做什么的?

  【答】房妹子:你好,看规划是社会福利用地,具体建什么尚不清楚。

  ▼

  04/5

  【问】小曾:房妹你好,问一下宝龙旁香槟左岸后面那块地现在在盖什么?

  【答】房妹子:你好,那块地是龙祥花园安置小区二期项目哈,总投资2.9亿元,主要建设1#楼、4#楼、5#楼、6#楼等4幢安置房及地下室,建设面积6.2万平方米,共364户。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建成竣工。

  ▼

  05/5

  【问】柚都一叶:2020G03不是已经封顶的金盾项目吗?

  【答】房妹子:你好,看规划,2020G03地块和金盾集团运营中心项目是挨着的,如图所示哈。

  (图片来源:漳州市金盾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