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芗城市区小升初招生政策出炉 首次实行“多校划片”

  (记者 戴岚岚)昨晚,漳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漳州芗城市区公办学校初一年级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芗城市区(东铺头、通北、巷口、西桥、新桥、南坑六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公办学校“小升初”实行“多校划片”,采用“填报志愿、随机派位”的录取方式。

  通知指出,2021年市区公办学校初一年级招生计划为5230人(含漳州八中外国语特色招生80人,漳州一中碧湖校区面向龙文区招生760人)。其中,漳州一中芝山校区初一年级计划招生920人,仍然采用“填报志愿、随机派位”方式招收芗城市区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

  今年起,漳州二中(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漳州三中、漳州三中分校(漳州市华侨中学)、漳州五中、漳州一中分校(漳州七中)、漳州八中(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漳州市玉兰学校实施“多校划片”招生,依“填报志愿、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持有芗城市区六个街道办事处户籍的学生,根据毕业小学所属区块填报志愿。若填报志愿人数不足该志愿的招生计划,则全部录取;若填报志愿人数超出该志愿的招生计划,则按照志愿顺序进行随机派位录取。若区块内小学毕业生总数超出区块内中学招生计划总数,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且有剩余学位的其他区块初中校就读。

  若学生是征地协议生,则按协议填报志愿优先录取。台港澳侨及外籍学生根据毕业小学所属区块填报志愿和录取。台商子女按相关政策落实学位。随迁子女则按照《芗城市区随迁子女申请就读市区公办初中积分入学办法(试行)》文件要求进行填报志愿和录取。

  相关链接:

  ◆“多校划片”如何划分学区块?

  答:根据芗城市区地形特点及学校分布状况,将市区中小学划分为三个学区块,具体如下:

  第一学区地块

  初中校(2所):漳州八中、漳州市玉兰学校

  小学校(9所):漳州市实验小学腾飞校区、漳州市芗城实验小学新华校区、漳州市芗城第三实验小学、漳州市岳口小学、漳州市市尾小学、漳州市名流学校、漳州市玉兰学校、漳州市南坑中心小学、漳州市古塘小学第二学区地块

  初中校(2所):漳州三中、漳州三中分校

  小学校(7所):漳州市巷口中心小学、漳州市北京小学、漳州市芗城第二实验小学元南校区、漳州市芗城第二实验小学建元校区、漳州市新桥中心小学、漳州市江滨小学、南星小学第三学区地块

  初中校(3所):漳州二中、漳州五中、漳州一中分校小学校(10所):漳州市实验小学胜利校区、龙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漳州市芗城实验小学公园校区、漳州市西桥中心小学、漳州市东铺头中心小学、漳州市洋坪小学、漳州市坑头小学、漳州市通北中心小学、漳州市大同小学、漳州市桃林小学◆今年就读芗城市区公办学校初一年级如何报名?

  答:今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就读芗城市区公办学校初一年级报名办法如下:

  (一)芗城市区户籍毕业生:芗城市区小学应届毕业生,持户口簿及复印件在毕业校进行申请登记。户籍材料须于2021年5月8日前取得,超时迁入则由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回漳生5月5日-8日网络登记,5月11日-12日现场确认)(二)随迁子女:随迁子女持父(母)在芗城市区的居住证等材料在毕业小学申请登记,按照《芗城市区随迁子女申请就读市区公办初中积分入学办法(试行)》进行填报志愿。持有芗城市区居住证,但学籍不在芗城市区小学的应届毕业生,由芗城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三)台港澳侨及外籍学生:台港澳侨及外籍学生持“大陆居留证明”“通行证”、身份证或护照等相关证件,在毕业小学申请登记。

  ⊙戴岚岚 整理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