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好地段的公寓和地段差的小户型 选哪个?

  ▼

  01/5

  【问】小木马:房妹子你好,不用考虑自住,想在婚前买套房子做投资,是选择好地段的酒店式公寓还是选择地段差一点的小户型住宅呢?

  【答】房妹子:你好!大方向上来说的话,酒店式公寓的优势是在于有长期的稳定性收益,租售比高。但如果有考虑房产升值,日后也有转手计划的话,个人还是建议老老实实买70年产权的住宅吧。根据以往的经验,住宅的涨幅要比酒店式公寓高,流通性也更好一点,更容易出手。

  ▼

  02/5

  【问】北麓山下:房妹,以后土地出让金划归税务部门征收,这会有什么影响吗?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政策,土地出让金等四项非税收入的使用和管理继续按照现行的规定执行,仍是地方财政收入,短期来看对楼市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土地出让金会纳入中央的统一监管之下,中央能更全面掌控地方的土地财政数据。长远来看,这项政策或将减少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度,使其寻找新的税收来源,让地方财政走向良性发展。

  ▼

  03/5

  【问】汐Ce:美丽的妹子,想问问公积金组合贷政策具体?有没有哪个银行比较划算?建行怎么样?因为纯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太高了没钱。

  【答】房妹子:你好,公积金可贷款额度的计算方式为:可贷额=申请人及共有权人月缴存公积金总额×12月×可贷年限×2。其中可贷年限为申请人离退休的年限,离退休的年限大于20年的按20年计算,离退休的年限小于20年的按实际年限计算。组合贷款的话,你可以根据这个方式大概测算一下公积金可贷额度,再结合首付,去测算商业贷款部分的可贷额是多少。商贷的利率我们之前出了一个专题,目前大部分银行包括建行都是5.19%的利率(具体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多地房贷利率突然上调!漳州也有银行调整了?)

  ▼

  04/5

  【问】人在旅途:房妹子,你好。东山岛大三房换角美小三房,你觉得可以吗?

  【答】房妹子:你好!东山岛的房产,目前整体房价上涨空间和速度相对乏力,如果东山岛房源条件本身也比较一般,卖掉置换角美是可以的。角美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近厦门的地缘优势,还有未来地铁开通利好,这都是角美楼市价值的一个很重要的价格支撑点,所以,在看好厦门楼市发展的前提下个人也很看好角美楼市的发展。当然,如果你是纯投资置换的话,那就得看你东山岛什么样的房子来置换角美什么样的房子了,具体可以加我微信私聊哈。

  ▼

  05/5

  【问】徐晓霞:房妹子你好,房子去年交房,空在那边不住,也不急着卖,但积累下来一年要交的物业费也不少。能跟物业商量给优惠吗?

  【答】房妹子:你好!目前漳州市并没有出台有关空置房物业服务费减免的相关政策。所以,该交还是得交。如果物业公司要求你们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那也是合理的。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