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听说9月契税要涨?别轻信…

  ▼

  01/6

  【问】许鹏:房妹,9月1日后契税是按3%还是1.5%呢?想回漳州买房,又听说契税要涨价。

  【答】:你好!这应该是抖音上中介用的最多的素材,说的时候紧迫感爆棚,其实税率标准上,新旧是没有区别的,都是按照成交核定价格的3%-5%征收。而大家日常听到看到的契税1-1.5%、3%等,都是减免后的优惠税率,新法实施之后,或将继续沿用优惠政策,并不是个别中介宣传的“多交契税”。

  ▼

  02/6

  【问】耳東:你好美丽的房妹!要怎么办理逐月还贷?目前下个月开始还房贷,每个月月供比夫妻两个人上缴公积金还多一些,而且也特地留六个月以上的公积金了。

  【答】房妹子:你好,办理逐月还贷的话需要你房贷至少先还款2期以上,且公积金账户留足月缴交额的6倍以上才能申请。申请时需要提交身份证和借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以及代扣账户(卡或存折)原件,如果你们夫妻月缴交额低于月供的话,每个月再根据银行通知补缴房贷差额即可。

  ▼

  03/6

  【问】余慧:房妹子,圣王大道浦南镇至华安省道208线大约还有3、4公里,该标段什么时候可以路面施工并与浦南大桥、龙浦大桥段、省道208线连通知道不?

  【答】房妹子:你好,你说的应该是指联六线S3标段。据我们了解,S3标段的林地报批已报送至省林业厅,土地报批也在同期进行,现在S3标段路基桥涵工程已完成,剩余路面施工预计在今年9月份开始复工,年底完工。

  ▼

  04/6

  【问】莫忘初心:请问目前漳州这边买房(期房)落户后,有要求住满2年才能读书吗?

  【答】房妹子:你好,目前漳州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只是市直公办小学一年级报名以及芗城市区公办中学初中一年级报名,从明年起,购房落户就读需提前一年,即在前一年的8月31日前。

  ▼

  05/6

  【问】Xiao Qin:再请问一下房妹子,首套二手房用纯公积金贷款要40%首付,要是申请组合贷呢?也是全部要40%首付吗?

  【答】房妹子:你好,是的!

  ▼

  06/6

  【问】紫气东来:房妹子,在漳州上班,但老家是华安丰山的,已经买了九龙兴城二手,现在丰山有三迪、正兴、万兴隆等,感觉家乡有发展,但心理忐忑,不知道选择九龙兴城二手是否正确。请房妹解忧,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这两年丰山的房地产市场确实变化很大,只是区域的配套、人口、产业等方面和市区仍有较大差距(当然,房价差距也很大)。怎么说呢,老家的房子,如果小区跟户型都满意,冲着门槛较低,就地改善也是可以的。买了就安心生活,用时间等未来,至少是在亲切的故土上!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