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在漳举行

  6月10日,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协办的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在漳州宾馆举行。

  漳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足,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玉长,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等出席并致辞。

  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周元勋、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建生、省海洋与渔业局二级巡视员马建华,市领导张慧德、欧龙光、兰万安、戴鹏飞,中国核工业集团副总经理申彦锋、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理李向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徐树彪、中国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彭勇等国内重点风电开发企业、装备制造企业、规划咨询机构的嘉宾约300人参加论坛。

  受市委书记张国旺委托,王进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论坛的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漳州海洋资源丰富,风能资源好、消纳能力强、对外输送快、储能基地多,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有突出优势。近年来,漳州积极融入“海上福建”建设,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清洁能源装机和非化石能源装机比重不断提升,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知名企业加速聚集。“十四五”期间,漳州将抢抓“双碳”窗口期,加快“核、储、风、氢、光”五大能源一体发展,打造东南沿海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希望大家关注漳州、加盟漳州、投资漳州,把风电上下游产业落到漳州,助力漳州加快发展海上风电全产业链。漳州将以最美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真诚回馈,同大家携手奋进,共创清洁能源事业的美好未来。

  王大鹏表示,“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将稳妥有序推进海上风电发展,规范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推动海上风电重大基地建设,依托科技创新提升风电产业竞争力。福建漳州等重点区域海上风电资源禀赋优越,具备开发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条件,相信通过推动漳州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将为福建清洁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实现“双碳”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徐玉长表示,漳州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资源优势明显、基础扎实,相信通过科学长远的发展布局并借力论坛平台,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将有力推进能源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海上福建”建设。

  秦海岩表示,在“碳约束”时代,海上风电将是漳州今后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漳州要利用好这一优势资源,依托后发优势和有实力的开发平台,运用先进技术、先进施工条件进行低成本、成规模、集约、精细开发,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

  本届论坛以“加快海上福建建设·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为主题,期间将围绕平价时代海上风电建设,以政策解读、创新技术交流、产业链建设研讨为主要内容,推动地方能源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记者 刘铭明)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