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有影无?这种“别墅”总价才134万?

  ▼

  01/6

  【问】游A.Bui:房妹你好,偶然知道角美青阳别院网上挂的价格都在一百三四十万毛坯,房源不多,类联排,为什么能有这种价格,看区位也不会太差啊,想问问你的观点,谢谢。

  【答】啊达龙:青阳别院是商业性质的。

  【答】房妹子:你好,正如房粉“啊达龙”所说,其实青阳别院这样的产品就是商墅,商业产权的别墅。优势在于就靠近万达的成熟商业,商业配套极其便利。不利在于人流齐聚,比较嘈杂,少了别墅的该有景观以及私密性,居住品质、舒适度不是特别好。在角美这样的小载体城区,本身住宅类产品就不缺的情况下,这样的商住产品无论是溢价还是未来转手都会比较困难。

  ▼

  02/6

  【问】鹿先森:房妹子,写在房产证里的人防车位是怎么个存在?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漳州市人民政府2011年出台的《漳州市商品房人防范围内地下车位销售和办理权属登记的实施意见》:房屋权属登记机构在办理人防范围内地下车位权属登记时,应在房屋登记薄和权属证书附注栏中注明本车位专用的使用权面积和“本车位在平战结合人防工程范围内、使用和管理应遵循相关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对专有人防部位,在房屋登记簿予以记载,不颁发房屋权属证书。也就是说你的人防车位是有产权的,平时正常使用,在某些特殊的紧急时刻,可能会被无偿征用作为人防设施。

  ▼

  03/6

  【问】蓝贵顺:房妹子,我买的人防车位是有房产证的,我拿房产证时专门问了房产局,也是可以买卖过户的,好像不能一概而论哦。就在国贸润园,不信可以在去房产局再查问一下。

  【答】房妹子::你好!对于人防车位,有证没证当然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如果人防工程是政府出资的,改造的车位只租不卖,如果是开发商出资,手续齐全可以获得产权证。根据2011年《漳州市商品房人防范围内地下车位销售和办理权属登记的实施意见》,人防车位是可以销售给本小区的业主的,同时通过审核等步骤可以办理产权证。不过之后,福建省人防办又出台了一份指导意见,规定那种防空地下室防护区所有权为全体业主,明确不能卖。所以,有证的人防车位能不能买卖等问题,目前国家没有明确规定,各地的做法不一,还是存在争议的。据了解,这种车位一般是两种交易方式,1.房子和车位一起出售给下家2.车位单独出售给本小区业主。

  ▼

  04/6

  【问】阳阳:联发君领壹号二期17#楼新品有小户型吗?

  【答】房妹子:你好,君领壹号二期新品主推建面约81-117㎡户型。可以加我微信预约新房团购,以及房妹子团队全程带看房免费服务哈。

  ▼

  05/6

  【问】心若向阳:房妹子,我公积金交了1000,今年1月份把去年交的公积金提取出来用来追加首付了,到6月份公积金贷款才下来,所以公积金想提下来不交了。期间公积金又交了4个月,总共又有4000的公积金了,想问下,可以再提取出来以后还房贷吗【答】房妹子:你好!目前提取公积金余额还贷主要有三种:提前还本,按年还贷,按月还贷。提前还本和按年还贷,需要还贷满一年才可以办理;按月还贷,需要你房贷至少先还款2期以上,且公积金账户留足月缴交额的6倍以上才能申请。所以目前你都还没有满足条件,建议再等几个月吧。

  ▼

  06/6

  【问】¥:合同上写的人防车位和房子一样年限70年?

  【答】房妹子:你好!没有产权的车位买卖仅是一种租赁行为,根据《合同法》第214条“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20年的,超过部分无效”。这规定就是为了防止以租代售“打擦边球“,也就是说一般租用人防车位只能使用二十年,如果到期可以继续租用。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