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建立“驻+巡”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模式

  (记者 俞映云)记者获悉,市检察院在全省率先实现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全市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驻+巡”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模式,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助推更高水平平安漳州建设。

  市检察院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全面履行社区矫正法赋予的监督职责,在全市推行“驻+巡”的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模式。“驻”就是在各个县(区),社区矫正中心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社区矫正检察人员每周一驻点办公,每次至少一天。“巡”就是从传统的对基层司法所日常走访检察向执法办案的巡回检察转变,结合日常驻点检察中发现的问题,选择司法所进行实地巡回检察,对执法工作进行逐人逐案逐档检察。通过驻点与巡回相结合,稳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提升。

  连日来,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出台“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着眼人民群众受益最直接、感受最深的领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