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福建省“一校一案” 选择教学模式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地各校根据实际情况按“一校一案”制定实施应对方案,科学研判选择适当的教学模式,将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

  福建省各地各校依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统筹做好各科学习资源用量用时,放慢教学进度,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同时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不具备宽带网络基础条件的偏远地区和乡村学校,可以利用移动终端 QQ 群、微信群或以电话交流、信函传递等形式开展家校沟通、推送学习资源、开展辅导答疑,努力让所有学生都能跟上学习节奏。

  福建省教育厅指出,要切实加强家校联系和互动,面向家长做好宣传解释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及时听取学生和家长意见建议,及时调整优化教学组织方式。要引导家长加强对孩子疫情期间心理疏导,特别要关注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心理动态,做好网络和手机使用管理,切实维护好孩子的身心健康。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