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老公不同意买这种商品房 可我不甘心错过…

  ▼

  01/5

  【问】Tina:房妹子,利民佳苑限价商品房有什么利弊?条件符合想申请,可老公不同意,说不好!我又不甘心错过机会!

  【答】房妹子:你好,利民佳苑这种限价房、安置房,更强调的是居住属性而非投资属性。所以如果符合要求,刚需自住的话,可以入手,整体来说,该项目社区规模还是比较大的,也是目前市面唯一的限价房。但是如果想着买着用来投资,我是不建议的,因为这类福利房,地段偏郊,配套起来仍然需要较长的时间。此外利民佳苑这种限价房也是有交易限制的,自缴交该房屋契税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

  02/5

  【问】雅斌:听说自建房的土地证很难办吗?那个房屋权属材料是啥?

  【答】房妹子:你好!权属来源材料就是比如产权证、土地证、房契,或者村委会、乡(镇)政府等机关批准用地的文件等等,现在自建房或者旧房改建的审批非常严格,中央一号文件也有提到“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所以办证难度是会比较大,如果未经审批擅自建房,则属于违法建设行为。

  ▼

  03/5

  【问】洋洋:还有半个月就国庆了,新行政服务中心能开业吗?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最新消息,新市行政服务中心装配率达66%,现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工程施工阶段,目前幕墙内装已完成工程量约60%。

  ▼

  04/5

  【问】李妮:吾悦广场是不是和万达差不多大?

  【答】房妹子:你好,是的。漳州龙文吾悦广场项目的出让土地面积约189亩,大小接近于碧湖万达广场(总用地面积约215亩)。但商业部分的面积有差别的。

  ▼

  05/5

  【问】欧乐:房妹,现在出租房要备案登记了,怎么操作?

  【答】房妹:你好,房屋出租备案登记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福建治安便民”,在手机端进行登记,如果具体操作过程不清楚,房主也可携带房产证和身份证到派出所找相应的社区民警进行备案登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