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沃尔玛旁的这种小区算老吗?还能升值吗?

  ▼

  01/5

  【问】闵乐:房妹子,香格里拉小区的二手房算老吗?还有升值空间吗?

  【答】房妹子:你好!香格里拉房龄有10多个年头了,但相较于周边楼盘,房龄还较新,还称不上为老小区。香格里拉观园处于沃尔玛成熟商圈范围内,目前项目周边各项配套已经齐全,生活便利,学区划片于巷口中心小学,小区园林保养、物业管理等也是可圈可点,总体口碑算还行吧。目前二手房网上普遍报价在12000元/平上下,这种小区地段是最大的优势,但随着房龄的增加,增值空间也会越来越受限。

  ▼

  02/5

  【问】阿腾:房妹子,我在漳州有房产,小孩子的户口和我的户口都在我奶奶这边,我是从小户口都在东铺头街道,请问我的小孩以后读书是否还是按户口,在东铺头这边?

  【答】房妹子:你好,在市区读书是优先按房产所在地的施教区,凭房产证确定入学的,需要实际入住。如果奶奶这边名下有房子,那么提供不动产权证明材料及祖孙三代同册的户口簿,可以按东铺头施教区入读,如果奶奶名下没有房子,只能把孩子及你的户口迁到你名下的房产,按房子所在的施教区入读。

  ▼

  03/5

  【问】¥:西湖那边最近有什么新消息吗?三宝广场规模多大?到什么阶段了

  【答】房妹子:你好,三宝广场规划用地面积约66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预计总投资约11亿元,规划含一座建筑面积为3.8万平的4层购物中心、一栋21层五星级酒店、一栋22层的甲级写字楼、以及街区商业等。目前项目进度比较慢,暂时没有最新消息。

  ▼

  04/5

  【问】WΛN:漳州是不是彻底放弃北部新城了?感觉北环那代,没希望了。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此前官方回复,北部新城规划研究范围位于中心城区漳华路以北以东,金星路以南,益民路以西,漳州铁路支线南北两侧区域,总用地面积约13.61平方公里,涉及坑头村、土岭村,目前正在开展规划编制工作。

  ▼

  05/5

  【问】林林:如果和男朋友婚前以共有产权的方式购房,需要什么材料,有什么特殊要求?

  【答】房妹子:你好!婚前以共同名义买房的话,所需要的材料跟普通正常买房基本没有什么需求,你们根据售楼部还有银行要求提交材料就是。只是婚前买房产生最多的纠纷就是万一感情破裂,房子的分配问题。尤其是两个人都有出钱但只有一方的名字,那么日后发生争执时,分割财产时难免另一方会处于不利位置。另外,即使房产证上同时有两个人的名字,也会分分大、小产权的。所以买房前双方最好签署一下协议,并到公证处作一个公证,表明该房屋是两个自然人合伙购房,产权份额各50%,这样以后房屋的分配问题也好解决。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