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退房令”重启!央行督促 楼市动向逐渐明了

  “买房热”让我国的房价高涨,但有时候买房是一件无奈的事。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城市买房子,有的人是为了给孩子婚房,有的人是为了让孩子上一个更好的学校,而有的人则是为了在大城市定居,住在离工作地更近的位置,还有的人是为了手上的钱不贬值选择买房。

  买房热让我国的房价高涨,也让炒房一族收获了利润,2022年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07亿㎡,商品房售额4.83万亿元。相当于房价是9526元每平方米,虽然这个数字看起来不高,但是大城市的房价依然保持在4~6万元左右。高涨的房价让许多普通人叫苦不迭,背负30年的房贷并不是很轻松的事情,但是却让一些企业赚的盆满钵满,受到房价上涨的影响,许多企业发现通过房产投资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润,有数据显示,2019年有近一半的上市企业持有投资性房地产。

  楼市过热将会迎来调整,如今央行动真格了,退房令正式下发,未来楼市的大方向也明确了。

  根据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房贷占所有贷款总额的比重达到27.4%。如今,房产相关新政策下发,“退房令”也正式发布,未来房地产业发展方向基本大局已定。那么“退房令”到底是什么呢?会给我国房地产业带来什么影响呢?

  “退房令”重新启动

  我国炒房人数很多,他们都借着房价飞涨大赚了一笔。但是在房地产业拿大利润的并非个人,而是企业。我国的退房令主要内容就是让并非以房地产业为主的国企、央企退出房地产业,踏踏实实做本行。

  其实早在2010年我国就曾推出退房令,不过最后不了了之。因为当时我国经济处在飞速发展阶段,房地产业起着经济支柱的作用。如果当时退房令全面实施,对我国房地产业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如今退房令重新启动,说明国家对于房地产业的调控正式拉开序幕。本次退房令规定更加明确,要求各企业专注主业,严禁进行非主业投资,不准以参股等各种方式进入到商业性的房地产业中。

  当下的房地产业现状,处在退房令实施的最佳阶段。房地产经济发展已经趋于成熟,央企、国企继续留在房地产行业对房地产业没有益处,还有可能让主业发展受影响。

  因此,本次退房令实施将会更加严格,央行出手督促。

  房市现状

  目前,房产经济在我国经济构成中仍然占很大比重。然而居民购房意愿已经降低,三年疫情让很多人都没钱买房。疫情造成的经济萧条也是当前房地产业需要面对的问题。

  而且近年来,我国人口出生率逐渐降低,未来人们的买房需求也不会高涨。故而市民们对房产市场的预期大多是房价下跌,购房意愿也会随之下降。

  近些年,很多城市的库存楼盘量正在逐年上涨。就比如重庆,一些旧楼盘十数年无人问津,新楼盘依旧在建。大量积压的库存房销售也是一大问题,房价高企让民众无法担负,如此下去只是一轮又一轮的恶性循环。

  不仅库存楼盘积压,二手房销售也同样滞缓。各地相继推出购房优惠政策,仍不见起色。

  例如,深圳今年二手房成交量平均每月仅一千套左右,几乎是直线下降。房地产业发展进入了寒冬。因此,为了调控房产市场,我国推出了退房令。退房令实施后会怎么样呢?

  各企业相继退出

  退房令一经颁布,引来众人叫好。然而各大国企、央企依旧按兵不动,最后不了了之。那么这次退房令能否完全实施呢?答案是肯定的。本次退房令规定更加明确,严禁涉足商业性房地产业,是要动真格的。

  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纷纷从房地产行业退出。中国电网也表示,将会从房地产行业撤出,专注主业发展。除此之外,央企总部也逐渐撤出北京,中国电子已经从北京迁至深圳。

  退房令再次推出,相信我国各企业都会严格执行。未来各国企、央企专注主业发展,一定能够在各自的领域有更多的发展动力,为我国经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楼市动向将逐渐明了

  退房令的实施,表现了我国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曾经人们为了生活所需,或者为了使生活条件更好,纷纷在城市买房。房产需求量大于供应量,因此房价一路上涨,直到如今的天价。现在政府出手对房市进行调控,房价将会趋于平稳。

  曾经因为房屋限购,房价下滑。现在人们购房需求减少,政府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房产市场依旧没有回暖迹象。同时,国家推出退房令,逐渐会打破房价虚高的泡沫。

  曾经因为房地产行业利润丰厚,不少从事实业的企业也向房地产行业投资,大量资金进入楼市,房价越来越高,但现在,国家提出退房令,限制非主业央企进入房地产,是让经济发展回归到依靠实体经济上来。

  预计房价会逐渐回归到居住属性,逐渐下跌并趋于平稳。

  结语

  我国推出“退房令”,让各大国企、央企退出商业性房地产业,专注自身主业发展。这是对房产市场的调控,同样也表明了态度。

  我国人均住房面积已经从以前的不到10㎡增长到人均41㎡。大部分人都不缺房子住了,但还有不少人存在置换房屋的需要,打压房价泡沫至关重要。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房地产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预计未来房地产业将不再是经济支柱产业,房住不炒成为方向。未来房价也会逐渐下跌,保持在当地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

  对于我国新推出的“退房令”,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来源:发姐说房
  声明:本文所含内容或图片,若涉版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谢谢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