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举行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

  6月30日,《漳州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蔡兴州,介绍了该《实施方案》的相关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回答记者相关提问。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惠贞主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 林 摄

  今年来,漳州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

  为稳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大盘,6月16日,我市出台了《漳州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从8个方面提出52条措施。其中,8个方面包括加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大力度保就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需求、全力稳外贸稳外资、加强粮食能源安全保障、保基本民生等。

  此次出台的《实施方案》亮点鲜明。其中,出台的52条措施基本涵盖了国务院33条、省政府48条,并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细化量化、加力加码,着力形成政策合力、扩大政策效应。同时,针对当前市场主体面临的经营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等问题,提出具体纾困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实施方案》第九方面提出3条保障措施,明确“谁制定、谁宣传、谁解读、谁落实”,配套出台实施细则,优化实施流程,把52条政策措施纳入我市“免申即享”平台,推动政策兑现向企业“免申”、平台“智审”、资金“快达”提速转变;结合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将国家、省市惠企政策措施汇编成册,深入企业、项目现场进行宣传解读,提高知晓率和覆盖面,切实推动政策应落尽落、市场主体应享尽享。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