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楼市利好!央行重磅突发16条房产新政!

突发重磅!

楼市利好!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

通知涉及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6个方面,共16条具体措施。


敲重点:

1、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

2、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

3、稳定建筑企业信贷投放;

4、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

5、保持债券融资基本稳定;

6、保持信托等资管产品融资稳定;

7、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

8、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

9、做好房地产项目并购金融支持;

10、积极探索市场化支持方式;

11、鼓励依法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

12、切实保护延期贷款的个人征信权益;

13、延长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过渡期安排;

14、阶段性优化房地产项目并购融资政策;

15、优化租房租赁信贷服务;

16、拓宽租房租赁市场多元化融资渠道。


在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方面,《通知》特别提出:

自通知印发之日起,未来半年内到期的,可以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可不调整贷款分类,报送征信系统的贷款分类与之保持一致。

这意味着房地产企业到期的贷款,可以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可不调整贷款分类”则意味着,央行对银行的考核也对应放松,其力度非常大。

值得一提的是,该政策发布时间为11月11日。双十一当天,地产股大涨,其中,新城发展涨幅53.77%,大发地产涨幅43.42%,龙光集团、碧桂园、合景泰富均涨超34%,中国金茂、宝龙地产、龙湖集团均涨超27%,融信集团上涨21.65%,绿城中国上涨16.27%。
16条政策的出台,意味着对房地产融资的大方向,从限制转向了支持。

同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救助方向,也可能从“救项目不救企业”,调整为未来的“救项目与救企业并存”。
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地住房支持政策也在持续推进,但基本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且市场并未有很大的起色甚至是惨淡。

此次央行和银保监会此次出台“十六条”措施后,对楼市而言可谓是大利好。未来,更多的一二线会闻风而动,首付、利率、公积金等各方面可能都会有动作。

通知原文如下: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