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沃尔玛附近这个片区 有规划拆迁吗?

01/6

【问】小飞笨:房妹子,沃尔玛旁边的官园威惠庙后面,有规划拆迁吗?

【答】房妹子:你好!沃尔玛旁边的官园威惠庙后面,有一些中远期的城市改造计划,不过需要时间。

02/6

【问】雄:房妹子,依现在的政策,父辈的房子转给子女怎么操作最划算?

【答】房妹子:你好!房产过户给子女的方式一般情况下有两种:第一种是以出让(买卖)的方式办理过户,也就是以买卖的方式按照交易的程序去办理过户。第二种是以赠与的方式办理过户,先办理赠与公证,然后办理房屋评估作价和房屋鉴定,最后办理过户。这种分房子有没有满五年,五年以内的房产赠与过户更省钱:父母把房产赠与子女是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的,只缴纳占房屋总价2%的公证费和1.5%的契税即可。而五年以上房产买卖过户更省钱:根据国家政策,如房产购买已超过五年,则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只需交纳契税,比赠与过户少缴纳一个公正的费用。也就是说五年以内的房产,赠予过户更省钱;五年以上的房产,以出让的形式会更省钱一些。

03/6

【问】今日佳:房妹子,漳州市体育场后面还有老房子会不会拆?

【答】房妹子:你好!你这里指的漳州体育场,应该是漳州高校园区一带的华阳体育馆,不是高新区的奥体中心吧。华阳体育馆旁边的老房子有两处,一处是在华阳体育场东侧马鞍山路一带的老房子,这一带的老房子目前来看是毫无动静。另一处是厦浦小区以东的西洋坪村,目前作为漳州体量较大的城中村,只是经过了前期丈量工作,征迁目前也是处于停滞状态的,换句话说,华阳体育馆周边的老房子,短期内不一定会拆。

04/6

【问】甬甲申:房妹子,利民佳苑公租房已经建设多年,何时能够交房入住?

【答】房妹子:你好!利民佳苑公租房部分力争将于2022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具体选房时间待定,预计还会延后一段时间。

利民佳苑公租房

05/6

【问】简单梦想:房妹子你好,最近老是有装修公司打电话说星海天宸下个月交房,是真的吗?

【答】房妹子:你好!据我们了解,中梁远洋星海天宸一期将于2023年5月底开始交房,二期将于2023年11月底开始交房,请知悉!

06/6

【问】CX:房妹子,不是几个月有一次公示吗?接下去是不是直接动工?还有步文路旁边的原步文镇政府所在地,现在还有一大片荒废树林,那片地,是要建房子吗?感觉没土拍消息(不是那块中铁不久前拿的小地块哦)

【答】房妹子:你好!该地块是二类居住与商业混合用地,就是用来盖住宅的,既有可能是商品房也有可能是安置房,应该也会配有部分商业。这块用地将是通源片区开发的一块宝藏用地,至于该用地将何去何从,未来的土拍市场上会不会上架,明年大概率可以见分晓!

提示:我们的观点仅作参考,不能作为投资置业的唯一依据

声明:本文所含内容或图片,若涉版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谢谢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