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划片还是摇号?漳州市区这所学校有啥小区可买的?

01/6

【问】黄*杰:房妹子,龙溪学校有什么小区可买的?

【答】房妹子:你好!龙溪学校划片还是摇号,还不知道呢,要等到建成后招生简章出来才能知晓具体怎么操作。不过只要小区离学校比较近,根据就近入学的原则,还是很有机会的,比如周边的二手房啊,中梁远洋星海天宸啊,都有机会的。

02/6

【问】Coco:房美眉你好!现漳浦就读小学二年级,因开店在漳州以后可能长期待漳州,如果今年漳州买房,把户口迁漳州房下,请问这样可以申请转学到漳州该房屋就读片区学校就读吗?如果可以请问需要走什么程序?需要哪些材料如何申请??

【答】房妹子:你好!正常买房并落户就可以了。不过要注意一点,一个是转学的话,所在学校是否支持插班生,漳州不是所有学校都接受插班生的,根据去年招生简章,芗城区这块,芗城实小(含新华校区)、芗城二实小(含建元校区)、东铺头中心小学、西桥中心小学、闽南师大附小、巷口中心小学、金峰实验小学、进修附小这八所学校不接收转学生,其余学校可招收转学生。龙文区这块,漳州二实小浦东、景山、迎宾校区以及龙师附小龙文校区、漳州实验小学龙文校区、蓝田开发区实验小学等学校也不接收转学生;这点需要问清楚。程序这块落户较为简单,转学这块流程和所需材料大体如下:

1、家长先与转出学校沟通并同意后,填写《转学申请表》,递交转入学校。

2、家长向转入学校提供户口本、转学原因及有关证件(如父母工作调令、转业证、房产证等)

3、转入学校向家长开据《转学受理回执》

4、转入学校与对方学校沟通并同意后,在网上学籍管理系统办理上报并审核

5、转入学校向学生家长开据《转学办理通知单》,并告知家长与转出学校及主管教育局联系办理网上审核(同意)及调转学籍档案手续。

6、转入学校持《转学申请表》到主管教育局办理网上审核手续。

芗城实验小学瑞京校区

03/6

【问】阿腾:房妹子,你好,请问下小孩的户口,我和我老婆的户口都在小孩曾祖母名下,是否可以在其施教区读书?目前名下没有房产。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去年政策,芗城区户口的话,只要(曾)祖父母户口本同册的条件下,是可以在其施教区内读书的。龙文区不行,需要(曾)祖父母的房产过户到父母名下才可以。

04/6

【问】凤梨罐头:房妹子,中骏雍景府安置房开始办证了吗?

【答】房妹子:你好!中骏雍景府安置房为1#楼,2021年就可以办理了。至于一旁的漳华新村安置房,目前是基本上建好了,不过交房时间待定,还没有交房的话当然谈不上交证了。

05/6

【问】逆流:房妹子,之前不是说丹霞路要改造,是改造哪一段还是整条路重新改造,怎么最近又没消息了?

【答】房妹子:你好!丹霞路是有“白改黑”的改造计划,改造的是一整条,从江滨路到漳华路(不包括岱山路这一段),据悉该工程已经开始进入投标程序了,总工期为270天,全线改造提升于2023年11月1日前完工。

06/6

【问】醉月聆风雪 :房妹子,请问下芗城实验中学什么时候动工啊?

【答】房妹子:你好!去年是有传出过芗城实验中学扩建的消息,今年还没有看到动工时间表。

提示:我们的观点仅作参考,不能作为投资置业的唯一依据

声明:本文所含内容或图片,若涉版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谢谢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