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九龙兴城:希望的沃土 崛起中的华安经济开发区

2014年04月21日 17:01 浏览(0) 评论(0)

  XMHOUSE消息 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随着一片片工业区横空出世、一条条通衢大道向八方延伸、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华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个曾经被认为是漳州市最不具备工业发展条件的区域,却用十年创造了破茧成蝶的美丽神话。

  如今,在大漳州城市发展格局势不可当,厦漳泉同城化的规划深入人心的情况下,人们的时空观念和居住理念正发生着悄然的改变。润物细无声,“大漳州”、“同城化”并不只是宏观的概念,而是于细微之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借势而为,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华安经济开发区凭着近几年来工业企业的迅猛发展,极大地拉动当地经济的腾飞,吸引人群不断聚集,成为了漳州发展的新增长极。

  呼之欲出的华安经济开发区也因此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而位于开发区中心位置的九龙兴城项目,更是凭借优越的地段、低洼的价格、巨大的潜力,受到不少投资客的追捧。

  激情建设 将梦想化为现实

  10年前,华安经济开发区满是泥巴土路和果园杂地,所谓的“开发区”只是人们概念中的一片土地,根本没有几家像样的工厂。相较于蓝田开发区、漳州台商投资、北斗工业区这些工业园区“大佬”,华安的工业发展落后不少。

  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经济的发展、政策的推动,一个又一个的契机,助推着华安经济开发区踏踏实实地前进。2004年5月,漳华公路拓宽改造工程竣工通车,为华安工业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机遇。2005年,华安工业集中区筹建,华安工业发展迎来了春天。2007年7月,华安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正式成立,龙翔、新社、前宅等三个工业园雏形初具。2010年,华安工业集中区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正式变身为华安经济开发区,成为漳州市北部经济新增长极。2013年,十八大三中全会的召开,将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上议程,园区地产的前景愈发受到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漳州市第十次党代会上,“一中心六组团”的“大漳州”城市发展格局被正式提出并付诸以实施。而华安经济开发区正处在六组团中北溪组团的中心地带即漳州北百亿园区,成为漳州市四大新增长区域之一。

  从大环境看,华安经济开发区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南部、闽南金三角北端,是闽西南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枢纽。近几年,在海西经济区规划、厦漳泉同城化、世界工厂以及两岸经济合作等项目的推动下,该区域日渐成为承接中国南部沿海和台湾地区产业转移的前沿载体和平台,今年博鳌的大礼包除了沪港通还有一个,就是海西自贸区 。据悉,在今年博鳌上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向总理提议,希望积极建构合作型的两岸自由贸易关系,化解中国台湾经济遭到边缘化的疑虑。同时有媒体也在报道,海西自贸区有望近期获批,具备了形成与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分工与协作的新的经济增长区域。可以预见,未来的华安经济开发区必将成为漳州城市发展的新增长极。

  产业集群 园区强势崛起

  一系列“真金白银”的硬性规定和大手笔的建设,彰显出华安经济开发区自始至终的发展高度。目前,开发区内已吸引150多个项目落户,其中上10亿元项目13个,初步形成“一区五园”的发展格局,建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家具及家居饰品产业、节能光电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文化旅游休闲和现代服务业等六大支柱产业集群。据介绍,这些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创产值500亿元以上,税收15亿元以上。

  当然了,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和产业布局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九龙兴城作为园区内首个商住综合体,已成功吸引了来自厦门、漳州等地投资者的迅速抢驻,目前,项目一期已告罄,二期产品去化量已达八成。“开发区一旦初具规模就会具有十几万产业个人和创业者的消费大军。我们相信随着开发区建设的继续发展,我们与投资者共享投资收获的快乐”谈及开发区的未来,九龙兴城营销副总徐益新信心满满。

  现阶段,按照漳州市九龙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和漳州“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布局要求,华安经济开发区已完成了62平方公里的城镇建设规划、滨江景观概念性规划及生态新城可研规划。在不久的将来,华安经济开发区园区产值将突破420亿元,人口将达10万人。

  新型城镇化建设引领着园区地产蓬勃兴起,厦漳同城化特别是厦门自贸区的申报落地,漳州平原是最理想的生产基地的承接地。

  产业发展起来了,周边配套完善了,华安经济开发区的强势崛起,必将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人到这个地方居住、生活。我们相信,一个区域,只要人多了,就会形成商圈饱满的消费聚集地,而华安经济开发区正是现阶段最好的写照。

  销售热线:0596-7016099/7016999
  楼盘地址:华安经济开发区九龙江东侧九龙大道南区块
  售楼处地址:漳州华安经济开发区南北大道A3栋1楼(丰山镇政府隔壁)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