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购房者有话说] 返乡置业 刚需购房苦并幸福着

2014年07月01日 17:32 浏览(0) 评论(0)

  小赖,31岁,研究生毕业,老家在南靖,目前在漳州龙文区一所私立的大专院校任教。工作在城东,但却买了城西夏商书香名苑4#楼一套120㎡的房子,买时价格为6300元/㎡。他告诉记者:“买了房,心就安定下来了。”

  在这份工作之前,毕业之后,小赖一直都在福州工作:“那份工作我很喜欢,工资待遇也还不错。”后来,因为家里的父亲身体状况不怎么好,对唯一的儿子远在福州耿耿于怀,也怕儿子以后就此定居在福州,就要求他回漳州工作。

  回到漳州后,薪资少了一半,生活压力也大起来了,也常常会怀念在福州的生活,并起后悔回乡之心。而随着年纪渐渐大了,家里人也催着要尽快成家。“成家哪有那么容易,现在姑娘都挺现实的,知道你没房,哪还会愿意跟你。”小赖家在农村,收入来源主要靠种茶,这几年茶叶市场好,家里也攒下了一些钱。

  要成家,先买房。“家里人也商量过了,怕房价一直涨,以后更买不起。现在家里人支持一下,再借一点,勉强能付得起首付,就趁早买下来吧。”小赖说。当然,对于买房,小赖还是谨慎有加的,毕竟是用父母的血汗钱和掏空自己的积蓄买下来的。“当时楼盘有什么活动,都会去关注和参加。这房子买来可是要自己住的,当然各方面得是自己满意的。”

  谈及为什么会把房买在夏商。小赖说:“首先考虑的是肯定价格,市中心太贵买不起;然后是区域,夏商是在城西,离我们南靖也近点,父母相对偏好这边的。这地块也靠近大学城,我自己也做了职业规划,以后有机会肯定是要到高校去任教,现在这份工作也只是暂时的。然后还有一些户型啊,环境啊,综合考虑吧,就觉得这边可能会更适合我。”

  “还贷下来,基本每个月都不见工资了。”所幸吃住都在学校,也少跟朋友出去外面应酬,所以每个月下来花费也不高,“生活过得紧巴巴的,但也还算过得去。压力肯定很大,万一哪天工作停了,房贷说不定又得向父母伸手。”小赖笑着说,“但是拼一拼,努努力也就挺过来了。如果不买房,不也这样过日子。”

  有压力就有动力,或许还房贷的压力真能把人的潜能和精力激发出来。目前,工作之余小赖都在努力进修学习。偶尔他也会去新房的工地上看看,看看工程进度,“虽然还没交房,但看一下会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算给自己加点动力吧。”

  编后语: 房子,是栖身之所,结婚前添资本,结婚后加安全感。然而置业不易,房贷月供也是现在刚需一族们无法承受之重。对于以刚需为主的置业群来说,小编建议,在结合自身的需求和实际经济条件的情况下,综合各方面考虑,能买即买。且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购房一定要符合自己工作生活需求,尽量选取适合自己的区域、户型等,这才是最为关键的。

  而近些年来,返乡置业的群体也在渐渐增加,他们买房目标更长远,更谨慎,出手也更为保守,往往都是在综合考量之后才会选择行动。而对于配套设施日渐完善的漳州来说,返乡置业的这种现象更是常见,需求也很大。虽然说调控之下,市场显低迷,但刚需族购房需求始终都有,市场仍在。对于开发商而言,其实,做好产品,做符合需求的产品才是硬道理。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