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房贷新政落地 改善型房源成漳州楼市主力军

2014年10月22日 08:44 浏览(0) 评论(0)

  厦门联合网(zz.xmhouse.com)消息(文/黄春秋):10月以来,漳州楼市备受热议的话题莫过于“限购、限贷”的松绑。10月中旬左右,漳州房贷新政已经悄然落地,已经陆续有银行执行房贷新政,正式向还清贷款的二套房置业者发放了“通行证”,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与此同时,市场方面,10月以来各大开发商也不断推出改善型产品,并受到购房者热捧。种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改善型房源已然成为了漳州楼市的主力军。

  新政刺激   改善型楼盘崛起

  10月已到下旬,漳州楼市有了明显的回暖迹象。很多开发商一进入十月,就开始频频发力推出新产品,这其中包括满足刚需的产品,也包括许多定位较为高端的大户型房源。而随着限购、限贷的松绑,改善型或者大户型的产品更是备受青睐。

  10月1日开盘的天利仁和,首日开盘去化7成,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的购房者都是改善型的业主。”而关于是否实行房贷新政,该工作人员透露:“商业贷款要看具体性质,公积金贷款要看之前是否是安置房还有面积是否超过标准,没超过就可以按首套,一般符合条件,都可以按照30%付首付。”

  10月12日,漳州首席精装房漳州万科城热销加推115㎡复式叠加洋房,开盘当天即号称售罄。而记者在开盘现场也观察到,大部分置业者是以改善型为主。同日,厦门实力国企打造的国贸润园推量474套,开盘仅一个小时就劲销350套,大户型房源在国贸润园备受推崇。

  政策落地  改善型置业需求爆发

  政策转向,明确提出对改善型置业者购房的支持,而新政也给他们带来了绝对的利好。在“闽八条”出台的8月份,政策放松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当时给不少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提升了不少信心。8月份,记者采访到一名购房者游先生,看到闽八条发布后,游先生立即在福晟钱隆樽品定购了一套大户型的房源,“以为第二套只需30%的首付,就把老房子卖了,赶紧来买大套一点的,可是后来银行说还没有开始实行闽八条,还是得付60%。整个9月份,我都在筹钱借钱,搞得焦头烂额的。”游先生后来向记者诉苦说。

  10月中旬左右,漳州各银行已经陆续开始执行房贷新政,许多之前仍处于观望态度或是因房贷办不下而搁置不买房的改善型购房者已经开始纷纷出手买房,二套房首付30%已经成为了现实。“二套房首付30%,确实能够减少我们很大的压力。”近期在天利仁和购房的改善型置业者林先生高兴地跟记者说。新政落地,改善型需求已经被释放出来,并开始活跃。

  力推改善型产品  符合市场需求是关键

  买房人积极性有了,同样开发商推盘热情也在提升。记者从市场各方面了解到,目前漳州楼市热销的户型中,之前表现平平的改善型大户型已悄然成为了主力。而近阶段,不少改善型产品也开始频频发力,目标直指改善需求的购房者。天利仁和热销后,借助平和蜜柚节,再推23#楼;漳州万科城也应势加推11#楼;信和·御龙天下二期主打140㎡,180㎡三房、四房和部分80㎡两房;国贸润园,在售房源均以大户型为主;福晟钱隆公馆,也即将在近月推出楼中楼产品……

  当然,与刚需住宅产品以满足居住功能为主不同,作为改善型的购房者,再次置业,必定对产品面积、户型、地段、配套等方面更加重视,因此在目前市场上,也并非每个改善型的楼盘都受到购房者的喜爱。从目前热销中的改善型产品来看,均各有其优势所在,或价格优势,或地段优势,或品牌优势……任何一个项目,做到满足其群体的需求,就比较容易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优势,因此更加细化的产品定位和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才是未来改善型产品要取胜的关键因素。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