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美福一品:央行降息+降准 房贷成本又降低啦

2015年08月27日 16:17 浏览(0) 评论(0)

    XMHOUSE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发布消息称,2015年8月2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年内第二次同步降准降息,据梳理发现,这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五次降息,五次降息累计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同时,也是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

    央行“双降”对于楼市来说,信贷持续宽松在降低了购房者购房成本的同时,还有一大利好是减弱了市场的观望情绪,有利于促进成交。此前,多轮利好政策已经促使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其中一线城市出现了量价齐涨的局面。随着流动性的增加,以及融资成本的降低,降准降息无疑将间接利好当下楼市,业内人士表示对进入8月份略显疲态的房地产市场也将起到刺激作用,“金九银十”交易量有望再度攀高。

20年期百万贷款 购房者月省140元

    央行降息无疑会刺激市场成交量的活跃。经历年内四轮降息后,目前房贷的成本已经是历史上最低水平,消费者购房压力进一步减轻。

    以100万元20年期房贷为例,假设执行的是基准利率、等额本息还款法,本次降息前的年基准利率是5.4%,月供款6822.52元,利息总额637403.82;降息0.25个百分点的话,年基准利率为5.15%,月供款6682.70元,利息总额603848.33元。可见,本次降息可为百万元20年房贷,节省139.82元的月供款。20年下来降息前的本息合计是163.7万,而降息后为160.4万,降息后为购房人节省了3万多元的利息。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