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三盛国际海岸:厦门确定入选国家11个中心城市

2016年12月27日 14:09 浏览(0) 评论(0)

重磅!国家确定11个中心城市,厦门成功入选

    XMHOUSE消息 国家中心城市的争夺终于尘埃落地,11座城市夺得这一称号,也代表着国家对于这些城市的发展的肯定和对未来的规划。该规划是由国务院要求,住建部、发改委、卫计委、教育部等中央19大部委联合编制,是中国最高层次的战略规划。中规院主持了这项最重大规划的技术工作。

    11座国家中心城市:天津,重庆,沈阳,南京,武汉,成都,西安,杭州,青岛,郑州,厦门。

什么是国家中心城市?

    所谓国家中心城市,是指处于中国城镇体系最高位置的城镇层级。肩负重要发展职责、作用,这样级别的城市要在全国具备引领、辐射、集散功能的城市,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对外交流等多方面的表现。

    中心城市应具备的发展特征、功能:

    一是国家组织经济活动和配置资源的中枢;

    二是国家综合交通和信息网络枢纽;

    三是国家科教、文化、创新中心;

    四是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五是国家城市体系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塔尖城市”。

    国家中心城市所必须具有的五大功能:综合服务功能、产业集群功能、物流枢纽功能、开放高地功能和人文凝聚功能。此外,中心城市还担负着带领区域内其他城市发展的职责,从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缩小地区间发展水平的差距。

厦门为什么可以成为国家中心城市?

    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的同时,也为厦门成为中心城市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作为“一带一路”的枢纽型城市,厦门未来的“中心性”特征明显。在中国海西城市群中,厦门具备着较大的优势。

01 “海丝”核心区

    进入经济新常态阶段,中国将从过去积极利用全球化向积极主动参与全球化转变,“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都是重要体现。厦门处于“海丝”核心区,“在中国经济发展的下一个阶段,厦门在‘走出去’参与全球化中同样扮演重要角色。”

 

02 颜值高

    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厦门曾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国际花园城市、中国国家森林城市等诸多殊荣。“颜值”高,能聚拢大量来自国内外的人气,也是厦门入选的原因。

03 有底蕴

    厦门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之一,在近代中国人“开眼看世界”的过程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厦门是改革开放后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也是典型的外向型城市,具有浓烈的对外开放与合作的情怀与优势。同时,作为闽南文化艺术重镇,厦门在区域情感上也能在漳泉乃至台湾之间形成一个中心枢纽。很明显未来厦门还将继续承担中国最重要的对台交流联系之一。

    正是在上述大背景的基础上,厦门拥有辐射闽南经济圈、向东西同时联动的重要城市定位。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后,必将在促进两岸共同发展、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发挥更重要的门户作用。

连续登峰,厉害了我的厦门

    曾记否,在今年的十月,习大大亲自宣布:中国将于2017年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并于明年9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承办金砖峰会,金砖峰会,将无疑在厦门的国际化历史上扮演辉煌的一刻。

    而此次厦门入选十大国家中心城市,意味着城市的发展定位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后续很多政策层面的优惠会有相当程度的倾斜,国家级的资源会全力支持厦门的全面发展,让厦门逐步形成对接世界的跨省市龙头大都市!

十年跨岛发展,蝶变厦门湾

    近几年来,继跨岛发展战略的诞生,厦门将发展目光延伸至岛外。位于厦门对岸的厦门湾,被定义为厦门“第五城”,地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版图、厦漳几何中心!随着2017年厦漳城际轨道R3线即将开工建设等利好消息,区域价值日益凸显,未来红利可期!

厦门后花园,生态宜居佳所

    厦门湾有着厦门“城市后花园”之称,国家生态风情港湾,秀丽的自然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坐享双鱼岛、三海十二景,是一座宜居的新港城和生态之城!

    厦门湾作为岛外第五城,房价不到岛内的20%,即便与集美、海沧、同安相比,房价也是最低的,在大厦门区域构成一个巨大的“房产洼地”。

    三盛国际海岸地处厦门湾,40万㎡墅质大盘,立于南太武山麓,卓岐湖畔,得天地精粹风景,奏休闲度假华章!B区130-260㎡山湖海“筼筜”墅,8000元/㎡使用面积折算价,房价不到厦门岛内的1/6,是大厦门高性价比的在售别墅。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