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发现之旅:初夏养生指南

2017年05月17日 17:14 浏览(0) 评论(0)

        XMHOUSE消息 《月令七十二侯集解》中说:“立,建始也,夏,假也,物止此时皆假大也”进入立夏节气之后,即代表着告别春天,夏天开始了。中医专家认为,春夏养阳,养阳重在“养心”,夏季与心气相通,饮食起居等都要顺四时阴阳盛衰的变化,这是最重要的养生原则。

1、多喝水

        夏季失水会比较多,每天应坚持喝七八杯白开水。若不及时补水就会严重影响健康,易使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加速人体衰老。像蜂蜜水、矿泉水、冷茶,牛奶、苹果汁等都是理想的解渴饮料。

2、喝热茶

        冷饮只能暂时解暑,不能持久解热、解渴,而喝热茶却可刺激毛细血管普遍舒张,体温反而明显降低,这是简便易行的绝妙良方。

3、戒油腻

        夏季人体消耗大,需要养阳气,而油腻的荤菜属于阴性食物,不但起不到补的作用,还会让人食欲下降,对健康无益,尽量少吃。应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绿豆、莲子、荷叶,可以健胃、解暑、祛湿,对健康大有裨益。

4、适量食“苦”

        苦味食品中所含有的生物碱具有消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药理作用。热天适当吃些苦味食品,不仅能清心除烦、醒脑提神,且可增进食欲,健脾利胃。应注意的是,食用苦味食品不宜过量,否则可能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

5、防“湿”

        夏季天气炎热,雨水多,容易引起湿气,所以夏季去湿防湿很重要。阴雨天或雾天要少开窗户,而当室外艳阳高照时,要适当开窗通风,居室内可安放部分祛湿剂或干燥原料来降低室内的空气湿度。

6、洗热水澡

        夏天洗冷水澡会使皮肤收缩,洗后反觉更热,而热水洗澡虽会多出汗,但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

7、温水泡脚

        人的五脏六腑中属脾最怕湿,湿气阻滞在脾胃中,就会出现没有胃口、爱犯困、没精神等表现。而夏天泡脚,正有助于祛除暑湿,15—20分钟为佳,水最好超过脚踝到达小腿;水中加点盐,还能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

8、不要熬夜

        夏季燥热,睡眠质量差,很多人索性就晚睡。但熬夜会让人脸色差,肤色无光,身体不能正常排毒,所以,还是早睡早起,规律生活最好。

9、多运动

        宜在清晨或傍晚较凉爽的时候进行。场地应选择公园、河湖水边、庭院等空气新鲜处为好,不宜做过分剧烈运动。运动后切忌大量饮凉开水,或用凉水冲洗。

        避暑养生天堂【发现之旅】

        92%的森林覆盖率充分净化空气,

        13000㎡湿地湖作为项目“肺叶”,被誉为天然大温室

        【发现之旅】多年平均气温21℃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实为夏日避暑天堂,养生圣地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