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人生下半场,关于中年男人的压力与梦想

2018年09月29日 09:49 浏览(0) 评论(0)

  “人到中年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 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张爱玲

  做中年人很难,做中年男人更难

  中年男人,时常能听到这样的话:

  “你看看人家的老公,又会赚钱又体贴。”

  “这个家有你和没你差不多!”

  “你怎么每天都在加班,公司老总都没你忙!”

  “爸爸,你到底什么时候陪我去游乐园?”

  “儿子啊,过年你回老家吗?”

  ......

  不知不觉间,中年男人已经沦落到社会食物链的底端。既面临着事业迟迟无法突破、时刻被新人超越的工作危机,还要承担夫妻感情淡漠和上养老下养小的家庭压力,以及承受身体素质逐年下降的健康风险。

  示意图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伊万娜的团队对年龄与幸福感的关系进行了长期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于生活满意度和年龄组成了一条U形曲线,这条曲线被命名为“幸福曲线”。20岁之前和65岁之后是生活满意度最高的时期,20岁之后生活满意度开始下降;到了中年,生活满意度曲线到达最低点。也就是说,大部分的中年人无法从生活中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情绪低落,人生失意。

  幸福曲线图

  电视剧《人到中年》非常生动地刻画了这一时期的中年人形象:男主角贺立群和妻子用大半辈子的积蓄买了房子,本以为稍微喘一口气,亲情、友情、工作、事业的麻烦事接踵而来。这也是大多数中年男人面临的困境:在家庭、生活、工作三方的压力下,苦苦挣扎。

  人们都说:男到中年,不如狗。前阵子在微博上一个段子说:不要大声责骂年轻人,他们会立刻辞职,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但是你可以往死里骂那些中年人,尤其是有车有房有娃的那些,他们会选择再忍一下。

  《人到中年》剧照

  为什么?是因为他们已经被生活折磨的失去了梦想吗?不, 其实中年男人的梦想有很多:他们想买一辆豪华SUV去自驾,他们想去阿尔卑斯山滑雪,他们想要驾驶游艇驰骋海上享受海钓的乐趣,他们想和爱人一起去马尔代夫潜水.....中年男人不是没有梦想,只不过这些梦想暂时搁浅了,他们咬着牙扛着压力只是想先为日渐老迈的父母多准备点养老金,只是想多攒点钱先给孩子买一套学区房。

  示意图

  为孩子买个学区房

  是每个中年男人的压力和梦想

  “学区房涨的这么厉害,不然算了吧?“

  “别担心,我总归有办法的。”

  为了让家人放心,中年男人总是不说真话,比如在庞大的教育费用和天价学区房的问题上,中年男人总是说:没事,我有办法。

  国内某知名论坛上,一个名为“中国十大城市生育成本排行榜”的帖子曾刷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帖子显示从怀孕到孩子大学毕业:北京,276万元;上海,247万元;深圳,216.1万元;广州,201.4万元……排行榜详细列出了养育一个孩子最主要的消费项目,其中,教育消费(包括常规教育支出、课外补习、特长培养、保险、旅游等)无一例外成为最主要的支出,而这个榜单还没有包括购买学区房的费用。

  北京市生育成本柱状图

  对于大多数想让孩子将来能上一个好大学的家长来说,从幼儿园开始就要选择名校,而地处严格遵照“三证一体”和电脑派位的城市,购买学区房是家长和准家长们可能让孩子将来上好大学的唯一途径,他们每年密切关注着各大著名幼儿园、小学、初中的学校排名、升学率和划片信息,以及对应片区的学区房价格,一旦确实目标,就会倾尽所有财力购买,而这时能否买得起一套好的学区房就成了衡量一个中年男人是否成功的硬性指标。

  中年男人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虽然顶着事业、家庭、身体的多重压力,但就算过五关斩六将,也想给家人一个好的生活条件,就算加班熬夜不眠不休,也想为孩子准备一套好的学区房。可是,在房价高企的厦门来说,拥有一套学区房乃至一套居住品质与优质教育兼具的学区房,实属不易。

  示意图

  红树湾院子,圆中年男人的学区房梦

  “风物长宜放眼量”,当中年男人受困于买不起岛内学区房的痛苦时,可以将眼光看向距离厦门仅20分钟车程内的红树湾国际生态滨海新城。2018年7月,北大培文正式确定落户龙池红树湾国际生态滨海新城,打造从小学到高中的12年制公立学校。北大培文的到来,进一步完善了红树湾国际生态滨海新城的教育配套,从此泰禾红树湾院子成为优质的学区房,业主子女凭购房合同,可免迁移户口直接获得就学资格,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北大培文示意图

  泰禾红树湾院子不仅拥有一流的名校,更有泰禾国际医院、规划商业综合体、五大公园、6300亩红树林湿地等完善的生活配套,精心打造复式产品,户户品牌精妆打磨,进阶品质生活。设计全生命周期户型,80平米户型可用四房。首付21万起,买名校旁精妆复式,享三代同堂天伦之乐!

  实景图

  注:1、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预售证号:(2018)台房预售证第002号 2、本资料制作时间2018年9月27日,有效期7天,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3、泰禾集团厦门公司服务监督电话4008003249,欢迎您的监督。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