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漳州的房价,该不该匹配你的工资?

2019年06月01日 17:19 浏览(0) 评论(0)

  近日,福建省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水平,去年全省年平均工资为74316元。

  其中漳州市年平均工资为70015元,明显高于泉州、莆田、龙岩等周边城市。

  此消息一出,漳州人民又双叒叕开启疯狂吐槽模式:

  “很遗憾,我又给漳州人民拖后腿了!”

  “这样的工资如何对得起它的房价?”

  “不吃不喝干到退休,20年后我终于能在漳州买套房了!”

  ……

  的确,近几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很大转变,这两年漳州的房价虽然有所回落,但对于很多中低薪的人来说,它依然有点高不可攀。

  从中国房价行情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来看,漳州4月份平均房价为13388元/㎡。

  有心塞的网友还为此算了一笔账,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工资有点赶不上房价的涨幅。

  但实际上,房价,永远都不会主动匹配你的工资。

  早在1989年,《人民日报》就发文称房价猛涨百姓买不起房,“一名大学生从参加工作起就日日节衣缩食,每月存储50元需要100年才能买上两居室。”(总价6万多元)

  到了2018年,有数据表明一个家庭想在北京买房至少需要25.4年,要在厦门买房至少需要22.5年。

  那么,买房,到底是更容易还是更难了?

  房价收入比其实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

  一般认为:房价收入比越高,房价泡沫越大,不能买;房价收入比越低,一个城市的房价水平越合理,就越值得买。

  那么问题来了,结合上面那张收入比的图,北上广深的房价泡沫大,不值得你买,而那些三四线城市才是值得你买的?

  我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北上广深的房子和漳州的房子,多数人人应该都会选择前者吧。

  所以,房价收入比只是大致描述一个城市的家庭收入与房价之间的关系,通过不同年份的房价收入比,我们可以粗略地判断这个城市居民购买住宅的能力是提高还是下降。

  房价和工资,其实都是两个变量。

  房价,不是我们主观能决定的,很多程度都是由城市的发展水平决定的。

  那么,漳州的城市发展水平,到底咋个样?

  GDP排名全国第58,
  同比增幅8.5%

  从比较客观的GDP水平来看,2018年全国城市GDP排名中,漳州位居第58位,在福建省内仅次于福州、厦门和泉州。

  比上年增长88.5%,高于全国GDP增速1.9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10。

  嚯嚯,漳州这个娃子厉害起来连自己都怕!

  城市GDP,也许跟你个人的收入、与城市房价没有直接关系。

  但是GDP数值提高就代表生活水平的提高,代表着“这个城市有钱”,有钱就可以做很多事情。

  比如,更好的基础建设,更好的营商环境,更好的医疗教育体系等等。

  一旦城市发展快速好起来,就像到了日子的大姨妈,很多东西挡都挡不住。

  2018年1月,漳州被正式授牌升级为“中国钟表名城;

  2018年3月,龙海被命名为国家级卫生城市,是福建省唯一获得这项命名的城市;

  2018年4月,“漳州全智能停取车系统”和“图书借阅O2O平台”两个项目入选“数字福建”经典案例;

  2018年6月,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评价100强名单出炉,漳州名列全国第35名!

  2018年7月,漳州被评为中国百强城市,同月,漳州木偶、剪纸上榜全国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2018年12月,漳州被授予“中国钟表名城;

  以上,只是对城市发展利好的不完全统计,也只是2018年的数据;

  如今:

  漳州沿海大通道龙海段已全线贯通,厦漳同城化进程又上新台阶;

  福厦(漳)高铁取得重大进展,预计2022年全线贯通,未来厦漳泉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

  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漳州也要迈入地铁时代;

  漳汕高铁预案出炉,预计2020年建成,漳州又一条沿海高铁要来了。

  ……

  以上,都是漳州房价的支撑。
  它们永远不会因为你的工资低而放慢脚步。
  你唯一能改变的,
  就是跟上城市的发展,
  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
  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与收入。
  正确看待房价,正确认识自己。
  不逼自己一把,
  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
  共勉!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