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双珑原著,许给漳州一个定居“西湖”梦

2019年07月17日 17:50 浏览(0) 评论(0)

  梭罗曾说过:“湖是风景中最美丽、最富于表情的姿容,它是大地的眼睛,观看着它的人也可以衡量自身天性的深度。”

  (示意图)

  对于湖的喜爱,似乎也是没有国界的。“万顷湖平常似镜,四时月好最宜秋”,古时大多文人雅客爱好泛舟湖上,或把酒,或品茗,各有一番情调。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所折射的自然之美历来为人所倾慕,也造就了杭州“人间天堂”的美名。如今漳州也将迎来这份荣耀,芗城西湖生态园呈现出一幅别具闽南风情的西湖美景,献礼世界漳州。

  “漳州版”西湖,顺时代而生

  "斗笠为帆扇作舟,五湖四海任遨游"。近年来,漳州以“五湖四海”为支点,以水为脉,以花为媒,构建了一座“城中有湖、城中有花、城中有林”的“一城花海半城湖”的富美城市图景。

  以“一号工程”为漳州市民所关注的西湖生态园,作为“五湖四海”建设中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自规划立项开始便倍受期待。

  2倍于碧湖开发面积、总投资161亿……西湖生态园可谓天生自带光环。

  西湖生态园面积近5平方公里,是漳州中心城区的重要板块。该片区建设可带动中心城区建设由点状开发向片区开发,由纯住宅开发向综合开发转变,在城市西部片区形成一个集文化教育、智慧商务、全域旅游、高端社区及现代服务配套于一体的活力片区。

  (总平面——来自《漳州西湖生态园片区城市设计》)

  与此同时,以西湖生态园为支点,为漳州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平台,有效提升城区西部片区人气,缓解老城区旧城改造、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压力,实现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

  倚西湖而居,美好如所愿

  目前,漳州市政府已将西湖生态园规划定位为引领漳州西部发展,以环湖核心功能、商务宜居、总部经济、生态人才、品质人文为主题的城市副中心,着力把西湖生态综合体打造成自然生态优美、配套功能完善的市民公共休闲场所,打造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

  (总体鸟瞰/日景——来自《漳州西湖生态园片区城市设计》)

  21公里湖岸线,漫步柔美西湖

  规划中西湖的水体将依托原始地形并保留多个山丘,形成长湖、蜿蜒河段、跌水瀑布等多样的水体景观,使得环绕水体的岸线大大增加。建成后的西湖岸线约为21公里,是同面积的圈形湖体岸线的10倍,将为市民提供更多可亲近湖岸的地方。

  (沿主湖区轮廓线——来自《漳州西湖生态园片区城市设计》)

  15分钟低碳生活圈,享受绿色西湖

  在交通体系上,建设立体的交通系统,实现人车分离。片区里有厦漳同城轨道R3线穿过,同时规划安排电瓶车道、骑行绿道、健身步道。另外,片区将建一个有轨电车系统,将来群众在湖边娱乐的时候,可以实现低碳出游。

  在社区公共配套方面,在15分钟步行范围内,配齐群众生活所需的各项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全力打造15分钟低碳生活圈。

  (R3 上坂车站区[观音庙]——来自《漳州西湖生态园片区城市设计》)

  闽南风华集萃,荟萃人文西湖

  在西湖地区,规划保留了12处文物古迹,保护19处宗祠、古民居等老建筑和场地,并恢复“古码头”等历史场景,把这些原有的传统建筑物尽量保护下来,贯穿在整个社区中。

  在文化设施上还特别植入“闽南传统文化中心”“漳州水仙花艺术中心”“蚂蚁艺术工作坊”“西湖画院”以及“西湖体育中心”“立体骑楼商街”等公共文化体育休闲项目。

  (人文西湖——来自《漳州西湖生态园片区城市设计》)

  汇聚智能科技,倡导智慧西湖

  未来西湖将打造智慧城市,实现WiFi全覆盖,建设有轨电车、智能停车、智能交通管理等智慧交通系统。同时,大力推广绿色建筑,布局规划城市风道,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此外,打造海绵城市,有利于防灾减灾、生态保护。

  (智慧交通和信息管理——来自《漳州西湖生态园片区城市设计》)

  在可预见的未来,西湖生态园将是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心夹杂着的一抹翠绿,是漳州人“深呼吸”的好地方,更是漳州升级版湖居梦想的始发站。

  龙湖·双珑原著,以对一江两湖及圆山等自然土地资源的绝对占有,成长于焕新崛起的芗城主城心,以闻名全国的原著系产品,划分漳州人居新格局,引领漳州人居步入有世界级湖居作品的新时代。

  (区域鸟瞰图)

  龙湖集团1993年创建于重庆,布局全国,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并积极试水养老、产城等创新领域,位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福布斯全球企业500强。

  龙湖入闽7载,于厦门、泉州、石狮精筑10座标杆项目,年销售额破百亿, 连续两次蝉联总销金额、总销面积双冠蝉联厦门楼市第一。

  预约VIP享受专属权益,敬请莅临品鉴

  预约品鉴热线:0596-2528777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