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大起底!漳州四大楼市板块抢C位,哪个更有钱途?

2019年08月13日 16:50 浏览(0) 评论(0)

  买房跟着规划走,似乎成了广大购房者的金科玉律。近两年来,在各大规划利好的不断加持下,漳州多个版块同时迸发出超人想象的爆发力,尤其是一些有着优质景观资源的人居版块,植入人心的速度,前所未有为之快。

  这些板块的发展牵动着楼市起伏的同时,也牵动着购房者敏感的神经。今天,我们一起来刨刨这几大热门板块是如何“逆袭”成为楼市当红炸子鸡的,顺便也一起来窥探下发展红利下,隐藏在各大版块内的新机会。

  闽南水乡
  渐入佳境的潜力股 楼市当红炸子鸡

  把它列在第一位,是因为闽南水乡这几年的发展,实在是超乎太多人的想象。无论市场如何分化都不能阻挡它自带流量的超常发挥。

  该版块最大的惊喜,也就发生在这两三年间。

  2016年,闽南水乡示范段开工建设;2017年,版块内的多宗地块齐刷刷跻身万元行列;随后,龙文时间小镇、上美湖公园、市实小龙文校区等很多期待值非常高的规划相继出炉。直至目前,闽南水乡依旧处于迅猛发展的成长阶段。

  目前,闽南水乡版块已经成为漳州楼市供应最大的主力军,楼盘遍地开花。特房锦绣碧湖、联发君领首府、中海上湾,保利世茂璀璨滨江,禹洲雍禧澜湾、融信壹号府等一众楼盘因为产品定位较高,地价也更高,因此产品上市后也重新塑造了闽南水乡的价格体系。

  目前,该区域内的产品以刚改、改善为准,产品涵盖平层、洋房、商墅等,高层均价约1.5万元/㎡左右。

  闽南水乡除了拥享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缤纷绚丽的一线湾景外,教育、商业等各项配套也在不断兑现当中。而龙文区目前碧湖版块已接近饱和,现重点都放在了闽南水乡版块的建设上,因此版块价值不容小觑。并且闽南水乡位于漳州到厦门的桥头堡,对于在厦门工作的漳州人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西湖板块
  老底子的新面孔,楼市颜值当担

  观测这两年各板块的表现,有一个区域总是让人侧目--不仅以迅猛的速度崛起,而且无论房企竞争如何激烈,高价地楼盘如何厮杀,西湖板块在漳州楼市的表现一直都是“优等生”,量价相对平稳。

  坐拥开漳文化发源地的历史传承优势,西湖版块的气质和漳州其他板块都不一样,浓烈的人文气息和历史底蕴,是它独有的标签。咫尺之遥的三馆,一江之隔的南山寺,簇拥分布着的闽师大、漳大、卫校、城职等高校,再加上得天独厚的江、湖双景资源……这些美好的事物,正在让西湖板块成为漳州新一届人文高地,为区域长期增值增添砝码。

  如今,一号工程启动了版块发展的新引擎,西院湖生态园开放了,新华都、万科里也相继开业,金峰实小顺利实现招生,漳州一中高中部即将建设完工……未来还有更多值得期待的规划也被提上了日程,如有轨电车、青少年活动中心、区级图书馆、养老中心等等。

  尤其是,瑞京路三期通车了,从市区一路向西,不仅不堵了,沿路两边崛地而起着的各大楼盘也成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版块内目前已经聚集着万科、禹洲、恒大、正荣、龙湖等5大品牌房企大鳄,也许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各大房企在楼盘开发的偏好上,有着越来越明显的趋势——都倾向于打造偏改善的楼盘。这种特征不仅表现在房价或者小区外立面上,也表现在产品规划和物业服务方面,整体而言整个区域内的小区面貌都跟一般的刚需楼盘很不一样。

  目前,版块内在售产品比较多样,不仅有毛坯,还有带装修的楼中楼。产品类型也涵盖平层、复式、别墅等,平层均价约1.5-1.85元/㎡,近期刚刚亮相的龙湖双珑原著即将推出一波别墅产品,价格待定。

  尽管先天优势凸显,但西湖板块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稳扎稳打地壮大自己的实力,要在老芗城站稳一席之地。不难预测,在未来的“土地套餐”中,西湖依旧会怒刷一波存在感,拿出一些好地来参与建设。毕竟,接下去的几年内,这颗明珠,依旧是漳州东扩西进发展的重点。

  城北版块
  断档多年,即将迎来“第二春”!

  跟以上两个版块不同的是,城北版块不是一个爆发型的版块,而是属于积累型的。

  这个版块其实人居生态环境不错,拥有坐北朝南的最佳居住方位,周边生态资源保存良好,风光秀美。除了拥有莲花山这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外,还临近陈元光文化公园、香蕉海公园等。只可惜,由于版块内土地供应有限,整个版块处于「新房空白,二手房少」的困局中,已经很久了。

  实际上,自从大唐世家卖完后,这个版块新房就已经断档了。好在,住宅市场的断档,没有阻碍城北板块的进阶之路,这些年来,城北已不是当初的青涩模样,特别是圣王大道即将通车,不仅将拉近城北板块与市中心的距离,更是有力的提升了该板块居住价值;芗城区第三实验小学也已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为版块的教育发展润色不少。

  当然,城本版块想要焕发第二春,只靠着天然地理连接而得的版图骨架,或者只依赖于房地产商的住宅打造肯定都是不够的,楼盘开发跟上后,商业配套等城市资源也得跟上。这个时候,即将入市的融新悦唐就深谙这个道理,在社区里不仅规划有高层住宅,还规划有公寓、联排商业、办公等一些列产品,准备打造成一个融合居住、商业于一体的城市生活综合体。

  如今,纯新盘融新悦唐已经揭开神秘面纱,它的入市,对于漳州人来说,又多了一份期待,而且很有可能它会成为版块内的标杆作品。

  接下来几年,漳州的城市骨架拉伸,一定不会停止。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版块,被拉入漳州城区的范围内,也会看到更多像城北这类的潜力股,重新焕发出自己的第二春。

  宝龙商圈
  兑变中的版块,需要新楼盘来“解渴”。

  宝龙商圈这一带在漳州房地产开发领域,其实可以算“前辈级”的了。早在四五年前,该区域内的楼盘开发就已进入百花齐放的状态,融信未来城、宏景花园、翼特丽景城等等,都是那个时期的主角。但那么多年过去了,蓝田这一带仿佛把大把的精力,都放在了住宅楼盘的开发上,而忘了商业配套的填充。

  所以,在宝龙进场之前,我们更习惯于称呼该片区为蓝田版块,因为没有一个沾得到边的商圈。早前买这边的房子,多是先被单价吸引,再被版块的发展折服。

  当然,除了大型商业配套的空白外,版块的发展后劲还是马力十足的。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龙文青少年宫,龙文机关幼儿园、龙文第二实验小学、龙文中医院等等相关配套的规划和落成就是版块蝶变最大的注脚。如今,宝龙广场云景里的入场,就像久旱逢雨一样,终于补上了购物中心的缺口,不久的将来,随着宝龙广场的开业,该片区那种都市感也许就扑面而来了。

  只是,对于购房者而言,新区发展虽好,但选择有限也是目前的无奈之一,除了宝龙广场云景里外,目前版块内也仅剩樽品有部分房源在售,所以急需新楼盘来“解渴”。

  结尾:

  大多数时候,买房买的都是一种预期。大势我们改变不了,我们能把握的,是判断区域潜力如何,产品是否在线。所以,撸清版块的发展脉络成了我们购房的必修课之一。这点跟开发商的步调其实是一致的,有眼光的房企也总会抢先跑去占据那些看得到的城市资源。

  所以,作为购房者,在迷茫不知道如何挑选房子的时候,可以试着跟着品牌开发商走,它们折射出来的,往往都是对优质资源的提前占有欲。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