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IP当道—厦门湾住假全剖析

2019年11月18日 07:46 浏览(0) 评论(0)

  从2018年8月26日开盘伊始,厦门湾创造三地同开30秒3000套售罄记录,19年10月热销破百亿,客户逾万组,客户地图遍布全国33城。位列稳居全国休闲度假市场TOP3,厦漳泉市场TOP1。

  这是厦门湾的惊人数据。

  厦门湾的声名鹊起,与自身对文旅板块的深度洞察,对客户需求的独到见解,以及运营方式的别处心裁紧紧相扣。其中,住假IP的提出,是厦门湾最大的创举,也是其称雄房市的尚方宝剑。

  厦门湾的独家IP秘笈到底是什么?带着这个疑问,我们走进厦门湾,通过厦门湾的生活表里,解读住假IP的现实表象与精神内核。

(厦门湾实景图)

  客群锐化,覆盖多层次需求

  普通楼盘,追求的大多是人们生理需求满足的最大化。户型舒服、采光良好,居住属性成为大多数楼盘的宣传重点与运营长项。

  好的运营捕捉客群的模糊需求,将其锐化,再条理清晰的展示给用户。不再是客群提出需求,地产进一步满足;而是地产告诉客群,住房需求是什么,以此来击中用户的心里预设。

  厦门湾实景图

  住房需求不在限于基本的居住属性,还应满足购房者心理的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房屋的价值由居住其中的住户来赋予。住户作为人类,多层次的需求决定了房屋定义的多层次,住房需求的多层次。而各种名目的住房需求,需要一个基调将它们同一。这就是厦门湾住假IP的缘起。

  通过厦门湾的各色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多层次客群需求如何被住假IP逐一打中。

  住假生活节---住假IP的现实预演

  对于业主尚未入住的楼盘来说,怎样跨越时间前置居住场景,如何模拟居住生活,是一大难题。售楼处盖的再好,终究只是一个建筑,无法承载及描绘未来的生活方式。

  住假生活节,则是顺应了这一需求,把未来的住假生活进行了一场现实预演。

  在优秀的自然资源基础上,厦门湾利用7大配套,为住户的安全需求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全方位的生活保障,让业主的生活充满安全感。

  住假IP囊括的商业、医疗、康养、教育、娱乐、文化等配套的均会在住假生活节中,以他们独有的形式展现出来。

  目前,项目已有火山温泉中心、海滨公寓、火山地质公园等配套运营。接下来,北大培文学校、泰禾酒店等都将逐一开业。项目交付之后就能满足周边高铁圈2小时生活需求,成为全国客户可以“住下来,去度假”的大城。

  厦门湾·北大培文学校效果图

  厦门湾·泰禾酒店效果图

  吃海节---艺术社区构建

  生存、安全需求得到满足,社交需求的重要性显现。社群的概念在地产圈红透半边天,但是如何长效运营社群,好的范例寥寥无几。

  住假IP中的文化IP,是厦门湾的长项。

  嗨浪吃海狂欢节,依托于闽南独具特色的海洋饮食文化,吸引了超2万家庭到此打卡。

  不只是纯粹的吃,以厦门滨海生活观点的传递,以及与泰禾湾系海洋观的交融,让住假生活得到丰满与升华,让吃海、玩海、观海变为日常,让更多人找到真正的住假意义,与在地文化和谐共生。

  艺术的桥梁一旦建立,社区的雏形即可形成。通过大型活动攒聚人气,再用生活季等长期活动增加客户粘性,艺术社区建立,而生活其中的人们,艺术造诣得以成长,社交需求得以满足。

  住假论坛---住假学术论

  厦门湾举办了多次住假论坛,邀请大咖以住假生活为主题,进行殿堂级对话。跨界大咖来到厦门湾,一起解读关于住假的方方面面。你对住假的所有疑问,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答案。

  经常性的学术论坛,大咖的面对面交流,带来的不仅仅是对住假的深度解读,更是深度思维的交锋。定期的论坛,让业主的自我实现需求通过与大师的对话得到满足。

  厦门湾·洋流论坛实景图

  住假IP,一个具有成长属性的生命体

  客群多层次需求的满足体现了住假IP对于客群的强针对性。但是客群的需求不是一成不变,而住假也非一成不变。

  住假IP,是一个具有成长属性的生命体。住假生活节的举办,让IP与客户共成长。

  客户在住假生活节中获得关于住假的浸入式体验,而住假IP也在与住户交互中获取真正需求。

  住假2.0,全面进化

  在全球视野下,内容IP越是地方的,就越是世界的。

  文旅产业是否能以站在世界的视野下升维打造地方性的文化语言,是创造内容IP的关键。

  厦门湾项目所在地是福建地区闽南文化发源地之一,这里特有的畲族文化,让如林语堂等的历史文化名人辈出。厦门湾研究闽南文化,深挖项目的在地风俗、历史,它吸收项目所在地文化,打造特有的“四菜一汤”土楼酒店、林语堂文化艺术中心,并结合厦门本地滨海特色,打造滨海水秀商业街等。

  厦门湾·土楼酒店效果图

  厦门湾·商业街效果图

  将IP内核用多维生活呈现,厦门湾的IP用法实属国内新锐。

  针对客群的新需求,厦门湾2.0住假全升级,试图以更高纬度来覆盖客群增长需求。

  厦门湾举办的嗨吃海浪吃海节、住假生活节、亲子音乐节、住假论坛等系列活动均是对住假生活2.0的尝试之举。亲子音乐节以音乐融入生活节奏;住假生活节用现实预演未来住假2.0生活;住假论坛与大咖思维碰撞,探讨未来住假新可能;吃海节以美食+音乐+市集的多元话题构筑厦门湾的日常多彩生活。

  多重活动合力构造厦门湾住假生活的版图。

  配套围合,住假大城

  在厦门湾,湾海“住假”不仅是有价值的生活范本,也是更时髦的生活方式,周围不可替代性资源,有很多唯一性,绵延的黄金海岸、40余项住假配套、吃海节等,不论是硬性配套,还是软性活力,都将为住假增添一份独有的乐趣。

  在规模打造上,厦门湾以住宅用地占20%,生活配套用地占80%的“二八配比”视野前瞻性规划,让单纯的文旅地产转变为有生活观、有度假场景的理想居所。在配套规划上,厦门湾汇聚泰禾+在医疗健康、教育、文化院线、商业等相关服务领域资源,构筑七维住假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满足中国家庭生活需求。

  而香山半岛的横空出世,则以第八大配套的形式补充厦门湾7维配套。在香山半岛原生绝美海岸线上,三大主题地块,打造旅游度假,酒店会议产业群,文化创意产业群,养老养生产业集群,体育运动产业集群,高端房地产产业集群,六大产业集群的高端现代化服务业的产业聚集区,为香山半岛保驾护航。

  厦门湾效果图

  结语

  当下最火的文旅通路,就是给文旅项目赋能内容IP。

  乌镇戏剧节和日本濑户内海艺术节为我们提供了绝佳证明。连续举办7年的乌镇戏剧节已成为像英国爱丁堡戏剧节那样的小镇艺术盛事,而濑户内海则凭借艺术一年内创收4592万元。

  厦门湾紧跟它们的步伐,用独有的住假IP打响国内市场。厦门湾带来的不仅仅是这个楼盘,而且还是享受生活和选择生活的机会。湾海“住假”不仅是有价值的生活范本,也是更时髦的生活方式。

  厦门湾也因此而辉煌。

  厦门湾焕新之作·香山半岛

  建面约45-75m?亲海高层

  首付18万起 不限购

  VIP LINE:0592-8177000

  注:1、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预售证号: (2018浦)房预售证第055号、(2018龙)房预售证第018号 。2、本资料制作时间2019年11月14日,有效期7天,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3、泰禾集团厦门公司服务监督电话4008003249,欢迎您的监督。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