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悅春风丨相约春天 与桃李春风拥抱绿意

2020年03月13日 15:34 浏览(0) 评论(0)

  在桃李春风,初春的植树节,是播种绿色的日子,更是邂逅小镇春天的日子。

  流水潺潺的马洋溪畔,森林覆盖率高达78.8%,青山绵延,苍翠荫护下的小镇,青灰色的屋顶被大片绿意环绕、簇拥。漫步在【桃源里】曲径通幽的小巷中,随处可见我们曾经种下的那些花木,在岁月的滋养下,日渐生长出繁茂的枝丫,不经意间,家人们的宅院,已是浓荫密布。

  厦门桃李春风实景图

  苍松翠竹真佳客,明月清风是故人。

  为营造一园江南雅韵,安放世间田园清梦,厦门桃李春风的园林营造团队曾不吝功夫踏足多个苗圃,耗费重金寻遍全国,甄选优质树种,呈现丰富观景层次,在保证适宜闽南气候的基础上,打造一座江南园林博物馆。

  在此,我们将【桃源里】的名贵花木“搬”上手机屏幕,让尚未入住的家人们先睹为快。

  福建山樱花

  山樱花植株优美,叶片油亮,花朵鲜艳亮丽,素有福建的红粉佳人、中国樱花的骄傲之美誉。

  鸡爪槭

  栽种在白墙黛瓦之侧的鸡爪槭,配以山石点缀,更衬得它形态绰约,古雅之趣浑然天成。

  大腹木棉

  大腹木棉树冠伞形,叶色青翠,成年树树干呈酒瓶状,冬季盛花期满树姹紫,秀色照人。

  乌桕树

  “偶看桕树梢头白,疑是江海小着花”,经霜的乌桕树叶红艳更甚丹枫。

  胡柚树

  胡柚树亭亭如盖,果实肉质饱满、脆嫩多汁,且可清凉祛火、镇咳化痰、养颜益寿。

  龟甲冬青

  龟甲冬青叶片肥厚油亮,枝干苍劲古朴,叶子密集浓绿,观之赏心悦目。

  造型榕树

  以观赏榕树为素材,精心修剪、整枝、吊扎、培育,使其成为独特的艺术造型榕树。

  雀舌黄杨

  又名匙叶黄杨,一年四季蓊郁青翠、茂盛结实,以稳健厚重的风格与阳刚的秉性征服观赏者。

  南天竹

  南天竹形态清雅,枝干挺拔,潇洒如竹,浑身透露着一股君子之风;秋来结成穗状小圆果,赤如珊瑚,十分鲜红可爱。

  米兰

  米兰花小如米,其香如兰,虽不能与百花争奇斗艳,亦别有一番朦胧之美。

  秋枫

  秋枫枝繁叶茂,高可达40米,冠幅圆整,树姿壮观,叶可治无名肿毒,根有祛风消肿作用,主治风湿骨痛、痢疾等。

  刺桐

  “初见枝头万绿浓,忽惊火军欲烧空。”刺桐花开,红艳胜火,其寓意为红红火火,吉祥富贵,充满了人们对未来的美好希望。

  结香

  中国的爱情树,枝叶秀美,花团锦簇,古人常在结香枝上打结,祈求爱情天长地久。

  含笑

  含笑花期3-5月,其花开而不放,似笑而不语,苞润如玉,香幽若兰,有凉血解毒,护肤养颜之功效。

  朴树

  朴树树冠圆满宽广、树荫浓密繁茂,其根、皮、叶入药有消肿止痛、解毒治热的功效,外敷可治水火烫伤。

  黑松

  树姿古雅,苍劲虬曲的黑松,如老友伫立堂前,四季长青。

  在【桃源里】随意拾趣,尚有多种名贵花木依偎院墙,树影斑驳,不闻尘嚣,待你徜徉其间,在自然与文化的陶冶中怡情养性,居者忘老,游者忘倦。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千钧之力,聚于涓埃。

  四年前,厦门桃李春风师法杭州桃李春风,精工匠筑中式合院,到如今,在闽南青山碧水之中,勾勒一幅先贤桃源生活意境。小镇如同树木一般根植厚土,缓缓生长。令人惊艳的美好背后,是桃李春风营造团队,对于中式建筑及古典园林工艺工法的匠心传承与极致追求。

  厦门桃李春风实景图

  为了加深建筑与自然间的深厚友谊,设计团队在规划设计之初,将周边山林纳入整体设计范畴,青山为底色,与【桃源里】内景互为呼应,漫步其间,翠色氤氲,雀鸟啁啾,俯仰间是天地溪山,细微处是生活闲情。

  厦门桃李春风实景图

  对于丰富审美的氛围营造,设计团队更是鞭辟入里,细致入微。单单一条中轴景观带的设计方案,易稿数十次,只为一遍遍打磨出,归家路径和景观体验的最佳方案。正是这孜孜不倦的探索与千百次的锤炼,如同阳光雨露滋养大树一般,成就一座桃源小镇的万种风情。

  与自然最亲近的方式,是让建筑在自然中生根发芽。

  桃李春风一直将绿色、生态、环保理念根植于建筑之中。本着“众筹、共建、自治、分享”的小镇营造理念,桃李春风期待与家人们持续共建绿色家园。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植树节我们无法相聚小镇,手植幼苗。为此,桃李春风特别推出“云植树”活动。

  厦门桃李春风家人活动实景图

  待这“疫”战胜利,期待与您相聚小镇

  在拂来的春风里

  伴着桃李芬芳,收获更美好的明天

  【颐和里】

  建面约289-328㎡山水中式大宅

  一宅三进院,敬献当代中国家族

  【云栖里】

  建面约148㎡精装中式小别院

  寻遍闽南,惟此纯正江南院

  【怡然居】

  建面约50-61㎡全装小户,总价约60万起

  【颐、乐、学、为】主题式闲居模式

  三大产品席位递减,诚邀珍藏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