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嘘,我们下个十年有计划

2020年04月23日 10:44 浏览(0) 评论(0)
当人类问出第一句“我是谁”的时候,哲学家说跟在这个问题后面的便是“你在哪里”,所以在某种意义上,空间与人的关系,其实是人和这个社会关系的基础与起源。
 
互联网+时代,龙湖率先提出要做人与空间的连接,即“空间即服务”理念,从各个空间维度实践善待你一生的承诺,自2011年提出自持商业,到2016年率先试水租赁住房,再到龙湖智慧服务深入各领域,龙湖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繁华之路。
 
点击查看大图
 
01激荡十年,稳速前进
 
2008年全球次贷危机后的十年,是地产行业激荡发展的十年。各项利好刺激下,地产行业潮水漫灌,水大鱼大,蒙眼狂奔,也能满载而归。
 
2017年前后,同期房企纷纷借杠杆飚速度秀规模,短短几年,千亿房企崛起30家,但龙湖却踌躇于500—1000亿规模,“作风保守、模式不灵......“一时间质疑声四起。2019年,规模之争浪潮尚未褪去,裸泳者问题开始频频闪现:质量问题、负债高企、裁员……业界丑态百出。
 
而龙湖却迎来新高光时刻:2017年上半年业绩一举跃升1561亿元,市值突破1000亿大关,2018年更是攀升至2006亿元(同比增长28.5%),龙湖用稳健的财务做到了对投资者和合作伙伴的“善待”承诺。
 
点击查看大图
 
2019年之后,“回归、重塑”成为了地产行业新的主旋律。
 
02弱环境有增长,就是强者姿态
 
当大多数开发商被行业恶潮裹挟,驶向风浪旋涡时,龙湖提前预见住宅产业周期性、波动性强的特点,提前做好布局,主动放弃眼前唾手可得的规模扩张,修正自己行进的方向及速度,寻找更加长效的发展机制,而非周期、运营型驱动的商业地产、租赁住房及智慧服务这3个航道,则成为了很好的互补选择。
 
点击查看大图
 
2018年,龙湖地产正式更名为龙湖集团,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租赁住房和物业服务四大航道,为穿越行业周期积蓄能量。2019年行业形势低迷,龙湖仍保持稳健的增长,正如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所言,在弱环境下仍考虑有所增长就是“强者的姿态”,四大航道的加持无疑使龙湖向强者迈进了一步。
 
03能力圈以内4大航道多点开花
 
“一个公司怎么确定自己的主业,既是时代机遇决定的,同时也是由自身能力圈决定的……龙湖所有业务航道都是在能力范围内的,我们没有跨行业,跨领域”,在吴亚军的带领下,龙湖实现了四大航道多点开花。
 
点击查看大图
 
地产开发
 
2019年,龙湖合同销售额2425亿元,同比增长20.9%。
 
2020年,龙湖的业绩目标为2600亿元,相较去年增幅约7.2%,这一目标正是龙湖对“稳健”操盘策略的落地诠释。
 
点击查看大图
 
租赁住房
 
2019年开业7.5万间,租金收入11.73亿元,同比增长151%,租赁住房龙湖已经做到基本接近头部,无论从拓展规模还是开业规模来看,龙湖冠寓均位列长租公寓行业第二名。2020年预计达成10万间开业,达成20亿营收目标。
 
点击查看大图
 
商业运营
 
2019年是龙湖商业地产爆发的一年,新开业10座商场,史上最多。
 
年末商场出租率创新高,龙湖商业运营全年租金收入提升42%至57.9亿元,销售额高达267亿。
 
点击查看大图
 
智慧服务
 
截止2019年,业务实现巨大突破,新进45个城市,实管规模翻番,达4.28亿平方米,营业收入同比实现突破性增长,达到50亿元。
 
基本完成一、二线核心城市及三、四线潜力城市的布局。
 
在自身能力圈内保持多航道并行战略,保持稳定的收入,在2019的地产寒冬里,也未尝不是对员工的一种“善待”。
 
04谋定敏行下个十年有计划
 
未来10年,4大航道都是谋定的战略,在不确定市场环境下,龙湖会继续秉承“善待你一生”的理念,从用户洞察的发现,科技发展的趋势,城市发展的规律出发,拥抱变化,坚持推进4大主航道业务,并继续探索养老、产城产品等业务布局。
 
具体策略上坚持敏行,对外锻造“兵器”,强化成本、供应链管理和持续增效等行活,使其成为穿越周期时攻守兼备的利器;对内修炼内功,提升管理空间、客户洞察及数据赋能等能力,理解城市并以客户为中心,形成一个空间即服务战略下,不同城市差异化的地区战略,为长期布局新业务做好准备。
 
点击查看大图
 
龙湖的下一个10年,会跟着中国的城市化、消费升级和服务升级这三个机会去做,深化“既各自增长又彼此互补”的航道格局,相信此战略一经深化,龙湖必将成为地产行业率先摆脱、穿越周期、现金流更稳健的企业。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