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三大造院体系 尽显东方之美

2020年05月05日 11:21 浏览(0) 评论(0)

  院落作为最典型的中国居住形态,是中国人居文化的代表。中国人将院落视为安顿生命、安顿家属和安顿精神的场所,将万里山河,自然志趣、生命体悟铺陈于一院之中,这是国人的千年传承。一座院子里,不仅有天人合一的哲学观,更有世代相传的礼乐教养;一院之间,赏万里河山,鉴文化千年。

  守住文化根脉,留住城市记忆,中国的院子将博厚稳固的中华文明,传承至今。而泰禾的院子系,正是深入到中国院子的精髓之中,从中提取承载院落文化流传千年的格局与基因。历经24载深耕,泰禾已在全国布局22城44院,北以紫禁城皇家气宇为蓝本,南仿福州三坊七巷之隽永,象天法地,提炼出“门头”、“坊巷”、“院落”三大造院体系,成为业内闻名的造院宗师。

  △泰禾院子实景图

  梁思成曾说:中国建筑不仅是艺术和历史文物,还应该是一个民族心魂所系,禀赋和哲学的展示,所以有了门庭的禀赋与尊贵。宅以门户为冠带,门为界,荣耀私藏,宅门不仅是进出家门的重要通道,更是一场与尊贵、礼序相照面的艺术仪式。泰禾,沿袭中式归家礼仪,匠心营造“院门、坊门、宅门”三进制门第礼序,重现千年钟鼎世家的门第风范。

  泰禾仅一个门头的设计,就包含了照壁、抱鼓石、平坊、灯笼、浮雕、匾额、院门等7大元素,从一个小小的门把手到整个大门的选材,都经过了多年的琢磨而成。如红树湾院子,门头体系参照皇家礼制而设,承袭院子系“十大专利”工法,端庄大气雅致却又不失细节与精致。庄严对称的归家门第,两侧的石狮,取自恭王府对狮一比一复刻,笔触和力度充分表现了中国建筑艺术之美,处处彰显匠心。

  △泰禾十大工法—门头

  《周礼》记载,“五家为邻,五邻为里”,于是以“邻里街坊”为基础的坊巷格局基本形成。坊巷,是千年繁华的见证,一坊一巷之中,外可聚友邻来往,内可藏私享庭院,邻里之道由此延续了千年。泰禾,以福州三坊七巷为蓝本,传承紫禁城皇家气韵,在传统院落别墅中,再造坊巷院落格局;集中华之大统,从静街深巷,到古树高墙,再到门庭赫奕,皆力求融合中国文化渊源,让中国人真正重回到静街深巷、邻里人文的院子生活里。

  泰禾所建造的每一座院子都有着自己的坊巷体系。如北京院子,三街五巷八坊;上海院子,三街九坊十八巷;南京院子,一河两街七坊八巷;杭州院子,五街八坊十巷;红树湾院子,以八坊五巷的空间肌理,复兴邻里文化之道。

  △红树湾院子实景图

  院藏东方,府纳万象,中国人自古就具有浓厚的院落情怀。泰禾的院子,不仅营造出“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意境,更能安放最适合中国人居住的生活方式。

  泰禾“以大、美、高、静、深”的造院境界,把北方皇家园林的气势恢弘与江南园林的多姿秀美根植于院落之中,在取景、用材、叠石、理水等园林技法上匠心独运。在院落的置石上,泰禾园艺师从各地精选太湖石、英德石等名石,再由名师叠置,追求“无补缀穿凿之痕,遥望与真山无异”的效果。如红树湾院子,围合自然宛若天开,匠筑东方风雅,由景入境,熟练运用借、对、隔、框等造景手法成就院中雅境,致献岁月的自然序曲。

  △泰禾中国院子“壁山飞瀑”景观

  红树湾院子收藏近厦最后8公里自然海岸线,踞守江、海、山、林、公园五重生态自然资源,毗邻约6300亩国家二级稀缺保护资源红树林,紧邻白鹭栖息地,坐拥九龙江入海源流,汇聚高负氧离子。沿袭泰禾“院子系”亚洲十大超级豪宅高端血脉,以中国皇家院落为蓝本,以恢弘的手笔,江山环抱、藏风聚气之势,匠造近厦名流贵胄专属院墅。

  △红树湾院子自然景观示意图

  东方院落,世家礼序,俯仰天地之间。泰禾三大造院体系,在建筑格局中融入东方礼制,是世家风范的身份彰显,也是中国人特有的生活审美。作为泰禾院子系升级力作,红树湾院子沿袭泰禾造院精髓,以中国皇家院落为蓝本,匠造近厦名流贵胄专属院墅。

  △红树湾实景图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