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造极中国丨祥云御道

2020年05月14日 13:58 浏览(0) 评论(0)

  “祥云所指,福气所至”,在中国根深蒂固的传统祥瑞文化中,祥瑞的云纹作为华夏文化的象征符号,在中国文化的长河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5月23日,泰禾&世茂,双千亿房企联袂打造红树湾院子【紫宸院】,院墅新品暨泰禾会成立盛典将启,此次新品【紫宸院】传承中国传统建筑精粹,沿袭泰禾院子系十大专利工法,汇紫禁之气宇,再现皇家工匠稀技之传。

  故宫中轴,有一条皇家“御道”,位于保和殿后的云龙石阶最能说明它的神奇。云龙石阶,长16.57米,宽3.07米,厚1.70米,重量超过200吨,是紫禁城内最大的一块石料。这块巨大的御路石上雕刻着9条凌空飞舞的巨龙,巨龙身下是万朵云霞,石雕的下部有5座宝山,宝山之川是流畅的水纹。

  这块御路石流传至今,成为“御道”的代言者,凸显了中国古代对工匠精神的追求,代表了皇家风范中的中轴之礼,成为世人追求的文化象征。

  △故宫云龙大石雕实景图

  “大矣造化功,万殊莫不均。群籁虽参差,适我无非亲。”红树湾院子将王羲之《兰亭诗》中的这句运用的炉火纯青。【紫宸院】精研中国传统文化,以祥云元素为介将皇家威仪气势引渡到人居空间,以中轴对称的建筑原则布局楼栋,交互点缀细微之处,呈现绝伦精彩,塑造出层叠起伏、风来云浮的东方意境,庄重之美自然而生。

  △红树湾院子实景图

  踏步【紫宸院】主广场,脚下的布满云朵的白玉石雕的“祥云御道”,师法紫禁帝王御道,选材上等汉白玉石材,由古代皇家专属工匠-曲阳匠工手工雕刻而成,诠释了“道法自然”的新中式设计语言。祥云,代表吉祥之意,寓意平步青云。搭配由专业的工匠逐块雕琢的泰山石,苍翠古朴的黑松,疏密有致的清竹,形成气聚不散的庭院格局,荟南北造景,集九州盛景于一院。

  瑞云千里映,祥辉四望新。红树湾院子【紫宸院】“祥云御道”,与院中花木形成了一幅“云起龙骧、“祥云瑞气”的唯美景象,增加空间的尺度感之余又塑造出高品质的氛围,可谓守一分雅,一分韵,一分宁。

  △红树湾院子实景图

  王者归来又一院,5月红树湾院子院墅新品【紫宸院】发布盛典暨泰禾会成立将启,全球验资预约。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