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造极中国 | 柚木大门

2020年05月16日 19:58 浏览(0) 评论(0)

  “昔仕京洛时,高门临长河”,“华屋大车方,高门四马驱”,“高门列驺驾,广路从骊驹”,……古代文人笔下描述的繁华盛景中,“高门”是一个俯拾皆是的意象,用来赞美建筑磅礴、气干云天的巍峨气象。

  泰禾世茂·红树湾院子院墅新品【紫宸院】,由泰禾&世茂双千亿房企联袂筑造,以一扇柚木大门,整合照壁、抱鼓石、平坊、浮雕、匾额、门钹等元素,形成了一整套院门标准,唤醒了沉睡多年的“门”文化。

  在古代【柚木大门】正门为帝王和贵宾出入,侧门为文武百官通行,三开一启的设计彰显了院子主人的尊崇身份。

  泰禾世茂·红树湾院子【紫宸院】柚木大门借鉴了至高建筑紫禁城大门规制,集萃中国建筑中代的经典符号,沿袭紫禁匠心筑院技艺,通过不断地创新与变革,以十大专利工法复兴中式人居之美。

  △泰禾院子实景图

  青石阶拾阶而上,映入眼帘的是【紫宸院】柚木大门,师承紫禁门第礼序,金色的匾额高居正中,一对汉白玉石狮立于门旁,两边为浅黄色的抱鼓石围墙、铜制龙饰嵌浮于上,凭添三分王者之气。

  墙下以五福地雕、祥云御道为饰,栽有名贵黑松,约4米高青砖院墙,更彰显了与世隔绝和向外寻求关联的双重意味,门外的万千气象经过宅门、高墙的的分割,从而能保持建筑内部的隐蔽与安静。

  △厦门院子实景图

  柚木大门上下,均已铜皮包边形成装饰,将花草、祥云等传统门饰元素、规整的镶嵌其中,用料考究,压顶材质纯铜,上雕“牡丹藻井”,寓意院子主人每天此出入平平安安,吉祥如意。

  除此之外结合现代人的使用习惯,将狮口门环,演变为方正硬朗的雕花把手,形成独特的一套新中式门钹装饰体系,以低调却无法掩盖的气场,宣告着院落主人的阶层与地位,还原清雅的悠然生活。

  △泰禾院子实景图

  北紫禁南紫宸,两院一中国,如今,传统等级秩序已经远去,留下的诸多文化韵味,借由泰禾的匠心传承,得以延续下来,也使越来越多的现代精英家庭得以一享往时难得的尊贵。这一切,由门而始,由院而成。

  △泰禾院子实景图

  王者归来又一院,5月23日泰禾世茂·红树湾院子【紫宸院】,院墅新品发布会暨泰禾会权益发布盛典将启,全球预约,敬候君临。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