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5月23日红树湾院子盛邀文化大咖临厦 共论院子里的传承

2020年05月19日 10:28 浏览(0) 评论(0)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来源于我们有5000多年的灿烂文明。

  5月23日,一场塔尖级文化盛宴,盛启在即。泰禾世茂·红树湾院子院墅新品【紫宸院】发布盛典,盛邀文化大咖,共论院子的中国传承,共鉴传统文化之美。

  在中国这片神秘东方土地上,我们的先祖历尽艰辛,创造了世界上最灿烂多彩、源远流长的文明。中国建筑,也在这悠久的历史中,留下了独特的印记。

  不同于古埃及以尼罗河黏土和石头为主体建造的单体式建筑,也不同于古希腊古罗马以多立克、爱奥尼克和科林斯等为代表的柱式风格,更不同于欧洲中世纪出现的城堡式建筑。我国古代的建筑,以院落围合和山水园林为最大亮点,加以飞檐、斗栱、藻井和雕梁画栋等元素,形成中国特有的建筑风格。

  △泰禾院子实景图

  它是由屋宇、围墙、走廊围合而成的内向性封闭空间,俗称“四合院” 据考古研究,我国最早的四合院是在西周时期,距今大约3000年,它是从庭院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故宫是现存最大的四合院。

  中国人爱庭院,自古便是。院落文化对于国人现代生活的意义在于它是中国人文化与情感的积淀与传承。四方围合,一方庭院,承载着千百种对于理想生活的向往。与庭院相关的中式生活意境,是深藏于每个国人心中的诗情画意。

  △泰禾院子实景图

  “院子,泰禾做了24年。”随着世界格局位移东方,泰禾作为新中式院落文化的传承践行者,二十四载匠心不辍,深耕华夏大地,以 “院子系”传承紫禁建筑精髓,以建筑语言表达传统中式文化在当代的生命张力,独创建筑十大专利工法,十二则例,以位列世界顶豪的时代人居作品,成为中式居住文化的传道者,骧腾世界。

  △泰禾十大专利工法

  为了院子的精髓得以代代传承,泰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深入探究中国传统建筑的方方面面,其中,泰禾“院子系”产品师法紫禁,布局灵感源自于被誉为“明清建筑博物馆”、“城市里坊制度的活化石”的福州三坊七巷,致力复兴中国院落文化,弘扬中国建筑精髓,构筑一个当代中国的生活美学范本。

  △福州三坊七巷

  院承民族根脉,见证王者之尊。泰禾&世茂,双千亿房企共同打造的红树湾院子,环厦新中式城市院落,立址九龙江入海源流,沿袭泰禾院子系专利工法,以“宅门、院落、坊巷”三大造院体系,步见东方归家威仪。师法紫禁城园林体系,承袭福州千古坊巷规制,协调人、地、建筑、文化与自然的共通共融,在内落定“两院三园五巷八坊”之园林恢弘布局,移步异景;于外收藏环厦最后8公里自然海岸线,踞守江、海、山、林、公园五重生态资源,内外兼修、俯仰山河之大美。

 

  △红树湾院子自然景观示意图

  继泰禾·厦门院子之后,时隔四年紫宸归来。红树湾院子院墅新品-【紫宸院】发布在即,这是泰禾对厦门中式人居文化又一次举足轻重的唤醒。在这里,深宅大院将是家族的徽章,高墙将是身份的表征,朱门寓意着理学家传,小园香径将融入东方风雅,亭台小轩则是雨夜清谈,而这一切,都是一个民族在几千年里的文化积淀。

  △红树湾院子实景图

  5月23日14:30

  红树湾院子院墅新品【紫宸院】发布会

  单霁翔先生

  与您一同论道院子里的传承

  恭候君临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