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万余花木 移步易景丨寻觅红树湾院子紫宸院的“园林秘境”

2020年09月13日 14:10 浏览(0) 评论(0)

  见惯了城市的车水马龙,更怀念自然的清新与静谧,听惯了城市的喧嚣嘈杂,更怀念江畔流水潺潺。园林作为自然的缩影,传续千年诗意盎然,而植物是构成园林意境空间必不可少的要素。红树湾院子|紫宸院秉承泰禾国匠精神,从自然和私密人居考量出发,不惜成本,全冠移植多种名贵植物,匠造五重立体景观。从草坪、花卉到低矮灌木、乔木以及高大树种,栽植株数高达万余棵,移步易景,勾勒出院中有园的丰富意境,并以0.75的低容积率,唤醒当代人诗意栖居理想。

  示意图

  香樟树是我国传统名贵树种,生命周期长,枝叶茂密,是护佑庭院的首选树种。古时大户人家,若生女婴,便在庭院内栽植香樟树,女儿出嫁时,将树做成两个箱子,放入丝绸,作为嫁妆,取“两厢厮守”之意。红树湾院子|紫宸院,将江南四大名木之首的香樟树植入庭院,共计栽植109棵,取吉祥、长寿、幸福的之意,祝福院主的美好生活。清风吹拂庭院静,燕子飞来栖香樟,闲坐在补秋观影的照壁前,细细品味一院盛景,兴致来了,仰望香樟树下飞出的燕子,数一数透过叶片漏下的一缕缕日光,或捻着院角攀爬的繁花,感受院子里的门庭闲趣。

  示意图

  闽南多雨,芭蕉喜水,芭蕉是岭南的常见植物,更是闽南庭院中不可或缺的一抹绿意。红树湾院子|紫宸院因地制宜,将229株芭蕉植入庭院,由于芭蕉叶大谐音业大,庭院植芭蕉,更有祝福院主家业兴盛之寓意。绿芜墙绕青苔院,中庭日淡芭蕉卷,在这片葱郁的芭蕉庭院里,寻一把藤椅,便可在庭院里徜徉,感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朝临日光,暮着月色,微风过处,芭蕉慵懒地招摇着叶子,一如横卧在树下的那只猫儿,被风儿微微吹动身上细细的绒毛,慵懒而又美好。

  示意图

  院居之乐,它不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是精神上的丰盈,把生活寄寓在这一草一木之间,生出一点遗世独立的性灵,人生大抵是另一种圆满。红树湾院子|紫宸院,让无数人完成了对生命自然的关照,院门开,迎八方客,紫宸院墅王园林景观已实景呈现,恭迎品鉴。

  墅王鸣琴实景图 / 泰禾院子实景图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