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墅王实景图来袭|紫宸院鸣琴庭院 美出新高度!

2020年09月15日 20:50 浏览(0) 评论(0)

  众所周知,榫卯工艺是堪称媲美京剧的中国国粹,充满了中国古人的大智慧。紫宸院鸣琴墅王的远香绮秀景观,以留园的建筑为蓝本,融泰禾造院精髓,复原榫卯结构工艺造亭。园内其亭飞檐翘角,颇有凌空于飞之气。寻一个午后,端坐亭中,香花古树环绕,煮一壶茶,与知音谈笑风生,夜幕时分,共听流水潺潺,同望落霞孤鹜。

  实景图

  山有仙气,水有灵性,依山傍水之地,汇聚天地灵气,正如紫宸院鸣琴墅王的涵青叠瀑景观,秉承“得水为贵,以水为脉”的理水冶园手法,成“水到渠成”,或“四水归堂”,或“财源广进”。闲暇时,信步而行,在荷叶间穿梭流连,任清新的空气涤荡身心。茶余饭后,与家人围坐在庭院内,喝一壶茶,下一局棋,尽情享受阳光和鲜氧。

  实景图

  紫宸院鸣琴墅王的群峰玉立景观,取法颐和园叠石规制,并从各地精选太湖石、灵璧石等上品名石,再由名师叠置,最终形成群峰玉立的深深庭院。而这里正是孩子玩耍的乐园,绕着假山,和小狗追逐打闹,或蹲在水池边,看小鱼在池底游来游去,享受庭院里的无限童趣。

  实景图

  廊的隽秀灵动,是江南园林的精华所在,紫宸院鸣琴墅王的游廊师承留园,循法自然,依托环境优势,延山而去,倚水而立,漫步于游廊间,山水花木,移步易景,游人站立廊中,可观景遐想,凭栏弄花,吟诗作对,亦可俯仰天地,举杯邀月。虫萤绕廊而鸣,生趣盎然,偕亲友信步廊下,畅谈人生,品味庭院生活的闲逸悠长。

  实景图

  月洞门,是中国古典园林中,在院墙上开设的门,既为出入路径,又自成一道风景。穿过紫宸院鸣琴墅王的月洞门,便能感受到中国人内心向往的“圆满”文化。信步其中,荷花璧雕、青瓦花窗、翠竹、红枫、假山、犹如一件件造型优美的艺术品,增强了入户仪式感,其门底的“卍”字纹,照佑家人,佑吉纳祥,蕴含着紫宸院对业主的美好祝愿。

  实景图

  浅溪曲涧,步石几点,紫宸院鸣琴墅王景区的步云登阶,选用皇家贡品之英德石,巧妙地在景观两端营造了一条园林汀步小道,顺着小汀步蜿蜒而去,阔朗的景观视角,两旁葱笼的灌木丛,构成了禅意十足般恬静的画面,漫步于汀步之上,听流水叮咚,感受迎面扑来的自然气息,悠然的意境。

  实景图

  紫宸院鸣琴墅王园林景观,以中式独有的叠石、理水、植栽、亭榭等造园手法,将传统园林空间的人文雅居与现代东方审美的形制符号完美融合。院门开,迎八方客,紫宸院墅王园林景观已实景呈现,恭迎品鉴。

  实景图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