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历史进程下的角美 实力诠释为何人们走遍世界心却还在这里!

2020年11月05日 17:39 浏览(0) 评论(0)

  就像黄浦江之于上海,运河之于杭州,每座城市,都有它自己的底蕴骄傲之地。可以说,这些土地都浓缩了整座城市的发展脉络。之于角美,我们的骄傲与底蕴,便是那逾越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

  角美既是漳厦同城化的桥头堡,也是整座城市底蕴的浓缩。在这片灵秀的土地上,孕育了以白礁慈济宫、天一总局、江东桥、林氏义庄、曾氏番仔楼为代表的国保文化;以潘振承、林尔嘉、王金平等为代表的名人文化。早在先秦时期,它便作为一块重要的郡县封地,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纵观这历史长河,文化的传承孕育了如今的辉煌与繁华。今天,当奥园·悦鹭云境诞生于角美新城时,它所见证的,正是这座城市从历史流金未来的璀璨。

  角美,也叫角尾。在先秦时期,属闽中郡,在汉元封元年属会稽郡。历经岁月的洗礼,直到1958年,解放没多久,角尾才与原龙溪石美等地重新划分成东美乡、鸿渐乡、石美乡、角美乡等四乡,这就是角美的雏形。当历史来到21世纪,在经历重新分配55年后,角美正式挂牌成为漳州台商投资区,正式跻身区县级别,在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中位居第51名!

  悠久的历史是前人留下的宝贵遗产,其中白礁慈济祖宫、江东古桥、曾氏番仔楼、林氏义庄等是角美这座城市流淌的魂,它们集中浓缩了漳州台商投资区历史文化、建筑文化以及民俗文化之精华,构成了台商区旅游格局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文化之旅”线路。

  “闽南故宫”台胞朝圣地——慈济祖宫

  慈济祖宫是漳州台商投资区四大“国保”之一,著名台胞朝圣地,建于南宋绍兴二十年,为三进宫殿式庙宇。殿内盘龙石柱、斗拱朱漆、彩绘描金,集宋、元、明、清的建筑、绘画、雕塑、书法等艺术于一体,是最直接、最真实的城市记忆,素有“南方故宫”之称。它是全国首批涉台文物,世界第一慈济祖宫,保生大帝的最早古庙,每年接待进香团香客30万人次,是漳州最大的宗教场所。

  世界最大的石梁桥——江东桥

  江东桥原名虎渡桥,始建于南宋绍熙元年,是我国古代十大名桥之一。站在桥上,能真实的感受到两岸峻岭对峙,万壑并趋,江宽流急,波涛汹涌的壮阔景象。倘若驾舟渡江,在进寸退尺间,着实令人触目惊心。

  漳州角美自古以来就是是东南沿海的重要商埠,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始点,拥有丰富的“海丝”遗迹和“海丝”文化。当我们走进角美,透过“林氏义庄”、“天一总局”重温“海丝”时光。

  海峡两岸亲情见证——林氏义庄

  林氏义庄,是清代闻名海峡两岸的民间慈善机构,由清末民初台湾首富林本源家族创办,占地15亩多,是座具有典型闽南风格的庄园。在林氏义庄石碑的记载里,叙述林氏义庄的由来,施赈方法,经理人员配备等事宜。而今,在当地如果问起姓氏,他们会告诉你,土生土长的角美人多数姓林。

  中国首家民间国际邮局——天一总局

  天一总局,在1880年由华侨企业家郭有品创办。它就像是角美别样的博物馆,陈列着海外侨胞对角美的美好记忆。它是中国首家民间国际邮局,经营范围遍布东南亚。这座建筑既是侨乡历史的见证,也是考证我国邮政金融和华侨发展史的产物,承载着无数人的城市记忆,为角美这座城市注入了灵魂。

  在角美,众多宗祠的建筑,给这座城市的历史色彩增添了浓重的一笔。其独有的气韵如同角美人民的根一样,深深的扎在这座城市,让你不得不爱。拥有浓厚文化底蕴的角美是一颗闪闪发光的明珠,当古镇焕发成新城,角美在闽南更加绚烂夺目。

  角美第一座中西合璧洋房——曾氏番仔楼

  曾氏番仔楼的创始人是华侨曾振源,在其发家致富后,乐善好施,在新加坡出资捐助华人学校,对家乡道路、桥梁建设更是不遗余力。衣锦还乡后,又斥巨资在家乡建了一座中西合璧的东美曾氏番仔楼。

  角美白礁古民居群——潘氏古民居群

  白礁潘氏古民居群,包括潘氏祖祠、马寮前落大厝、马寮中落大厝、马寮尾落大厝、潘厝小宗祠、大祖巷西厝六座建筑物。始建于明代,清代重新维修过。

  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角美这座城市,也孕育了诸多名人,在角美的历史上书写了自己的篇章。

  十八世纪世界首富——潘振承

  潘振承,字逊贤,号文岩,又名启,福建龙溪人(今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白礁村潘厝人)外国人因称之为潘启官(Puankhequa)。潘振承早年家贫,习商贾。青年自闽入粤,从事海外贸易。曾往吕宋三次,贩卖丝茶。后在粤为十三行陈姓行商司事,深受信任,被委以全权。陈姓行商获利归里,潘振承遂开设同文行,承充行商。由于诚信经营、眼界开阔、经营有方、敢为人先,积累了雄厚的财富足可敌国,被《法国杂志》评为十八世纪“世界首富”。

  厦门菽庄花园的主人——林尔嘉

  林尔嘉是民国年间在闽台两地负有声望的人物之一。清乾隆四十三年(1778).其先祖林应寅自福建龙溪县白石堡吉上社(今届龙海市角美杨厝村)迁居台湾,厦门菽庄花园的主人。

  政坛常青树,立委不倒翁——王金平

  祖籍: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角美镇白礁村(宋代——1957年为同安县,白礁王氏祖家为河南光州府固始同源于琅琊王氏),现任中国台湾地区“立法委员”、曾任中国台湾地区“立法院”院长,被岛内舆论称为“政坛常青树,立委不倒翁”。

  就像河流始终流淌,角美的繁华鼎盛,从历史之中,流金未来。共鸣时代发展,2020年,奥园集团以悦鹭云境之名,择址角美新城,致敬新时代,迭代角美人居,为每一位心有世界的角美人,献上匹配当代生活优雅的生活方式。

  中国奥园总部

  项目雄踞角美新城黄金腹地,坐拥多维立体交通网,辐射东西,纵贯南北,天赋地段不可复制。以便捷交通擘画蓝图,掌握漳厦双城大势,开启奥园美好人居锋速时代。项目内部规划上,打造极具仪式感的景观园林,同时,建筑设计用当代美学建筑,启封时代家徽荣誉勋章。

  营销中心实景图

  奥园·悦鹭云境,以挚爱之心,真诚对待角美这座城市沃土,打造与城市地脉相融的品质居所,成就角美荣耀封面,不负一城期待。

  温馨提示:

  1.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之内容;本宣传资料的内容仅为示范和参考,不作为本项目商品房的交付标准,具体交付标准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含补充协议)的约定为准;

  2.若本宣传资料所展示内容发生变化,出卖人不再另行通知;

  3.文章、部分字体与图片来源于网络,文字和图片之间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4.文章、部分字体与图片等版权归版权人所有,因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本公众号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合法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立刻即予删除,并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5.本宣传资料中“规划中”、“建设中”地铁、轻轨、公交线路、公园等市政配套设施的信息,均来源于【漳州台商投资区政府】;

  6.本宣传资料中对项目周边学校等教育资源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做出承诺。学校名称、办学性质、办学规模、学校位置、开学时间、招生条件、招生区域等均存在调整可能,需以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校方最新政策为准。

  7.角美千强镇评选第51名,数据来源于闽南日报。

  8.若本宣传资料所展示内容发生变化,出卖人不再另行通知。漳州奥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日。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