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家宴|院里院外 藏着闽南家族的模样

2020年11月19日 18:38 浏览(0) 评论(0)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中国自古便是个礼仪之邦,朋友远道而来,必然会设宴款待,遂成一项传统的礼节习俗。宴请文化源远流长,上至天子诸侯,下至樵夫小贩,设宴、赴宴,成为人与人之间最长情的交往。

  ◎示意图

  家宴,作为中国人待客的最高礼仪,在闽南地区的家宴风俗一直都十分兴盛,而构成家宴的正是“一宗”、“一族”的凝心聚力。每逢节庆,由宗族发起活动的号召,各家集资或出人或出钱,聚集起来安排一场团团圆圆的家宴。从食材的炮制、人员的安排调度、出席家宴的仪式和节奏,都井井有条。而这种通过家宴链接起来的亲密家族关系,成为无数闽南人出走各地打拼的依靠。

  ◎泰禾院子家宴实景

  独自打拼多年的闽南商人李先生,作为一家建筑装修公司的老板,在厦门市区早已有了自己满意的通勤生活居所,但一直很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院墅,可以不再拘泥于寸土寸金的城市空间和钢铁森林之中,相邀亲朋好友们来家中做客。

  

◎泰禾院子家宴实景

  正因如此,他,在第一次参观闽南院子时,当场选择豪爽购入,当我们好奇询问他如此爽快的原因时,李先生一脸兴奋地向我们描绘了他对家的畅想和规划,带着喜悦的灼灼目光中,或许藏着我们要的答案。

  没有足够的空间,何以安放现代人的众多“理想”,为了不让理想被现实折扣,李先生还是选择了泰禾?闽南院子的五层独栋院墅。在这座五层独栋院墅里,一层是朗阔的双向会客厅,餐客厅一体,并连接了前庭后院,在此与亲朋好友谈笑品茗显得格外大气,充裕的空间够让5-6个孩子一起玩闹嬉耍,解放童真。对好食好客的闽南人来说,厨房是美味与爱的共存空间,项目配备的全明宽阔大厨房,从此美味在阳光清风中礼成。如此通透宽敞的院墅空间,尽纳端庄典雅与闲适意趣,招待朋友格外体面。

  ◎院子实景

  在中国,围合的院落生活,自古便是“家”的传统意象。这一道长长的墙,圈起的是一家人的归宿,亦是一种圆满的寓意。李先生一看到泰禾?闽南院子设计的三大庭院,就被其深深吸引了,包容天地的庭院正是李先生理想的家宴场所。

  泰禾闽南院子的这个户型设计了三个庭院,分别是前庭院、后庭院和下沉式庭院,前庭作为门面担当,在此与朋友一起晒晒太阳,品茗论道,观鱼戏水,这般阳光诗意的闲逸生活,不正是家宴诗意的前奏么?

  ◎院子实景

  而后院作为露天的聚会场所,私密有度,空间宽敞,在此举办家宴最合适不过了,围坐一起,举杯望月,相互谈笑,共进美食,再放上一段音乐,让和谐的气氛再度升华;亦可时而约上好友,在这来场BBQ极具生活情调。

  ◎示意图

  还有一个下沉式庭院,平时可以在此密会三两知己闺蜜,把酒畅言,倾诉生活中的各种琐碎事宜,尽情释放压力和情绪,让友情温暖自己。这大概是每一位像李先生这样的远见者所憧憬的诗意院落人生吧!

  ◎院子实景

  一顿完美的家宴,不仅仅是美味珍馐的赏品,更是人与人之间,心灵契合的沟通桥梁。李先生发现,泰禾?闽南院子的双层地下室,完全可以作为宾客们在茶余饭后放松消遣的场所。负一层可以打造多种功能性的空间,如桑拿房、斯诺克等,与朋友共度一段悠闲的时光;或是改造成收藏室,让朋友参观一番自己的甄选藏品;亦可为太太精心设计一个SPA房,让她和闺蜜们在此消除身心疲劳。

  ◎院子实景

  负二层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打造成家庭影音室,美好的周末,和朋友们一起看部有意思的电影;或是私人酒窖,和朋友饮酒畅谈心事;亦或是品鉴雪茄,顺便聊聊彼此的项目,共赢未来。

  ◎示意图

  泰禾?闽南院子,从一砖一瓦到每个户内细节设计,都循序了闽南人生活的礼序。对于李先生来说,这方有天有地的院墅,承纳的不仅仅是自己与家人的日常起居,更是彼此拉近距离的和融归宿。不枉李先生一眼下定,居于这绿水青山环伺的东方院落中,生活亦将被赋予无限的遐想和寄望。

  注: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本宣传资料中提到的商品房面积为商品房建筑面积,该面积仅供参考,交付尺寸面积以合同约定为准;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20年11月19日前的信息,出卖人会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泰禾厦门公司客户服务监督热线:4008003249。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