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闽南美食集|探访牛肉美食的魅力 寻觅百年历史老店

2020年11月20日 19:32 浏览(0) 评论(0)

  行走在漳州古城,隐匿街头巷尾的百年老店,历经百年岁月洗礼,传承了百年的技艺和品质,在这里没有山珍海味,也没有华丽的装修,但是却藏了最市井的美味与最难忘的记忆。

  漳州江东桥古称虎渡桥,是一座多孔梁式石桥,横跨于九龙江北溪与西溪交汇处,两岸峻山夹峙,江宽流急,地势险要,更是中国古代十大名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相传,当时的造桥师傅因江东水流湍急,难寻建桥佳址,常于岸边一老人开的牛肉档口观察水位,好选择搭桥之处。

  有一天,造桥师傅看见老虎负子渡江,游过一段急流即栖息片刻,再游再息,终达对岸。于是造桥师傅沿着老虎的渡江路线进行勘探,发现这一线路不仅水较浅,且水下有石如阜,便寻此线选址筑墩,终于成功,因此人们把此桥称为“虎渡桥”,自此江东险阻成通衢。

  当桥建好了之后,往来的人也多了,老人家的牛肉生意也越做越好,于是就有了最早的江东桥头牛肉馆!

  今天就来走进百年老店——江东桥头牛肉馆,以传统的技艺和独特的口味闻名于江东桥头。如此门庭若市的一家百年老店,究竟有哪些特色美食,赶紧来看一看吧!

  牛肉汤面是历经三个半小时熬煮才能成就的美味,是江东桥头牛肉馆当之无愧的招牌。一开锅,那水汽蒸腾下四处飘溢的牛肉香气,真是让人直流水。牛肉味道浓郁,但又入口甘醇,毫无油腻之感,然后盛在那一碗劲道十足的面上,这美味还不逆天嘛?

  店内墙壁上还有各种火锅烫料的特写,瞬间就勾起了食客们心里头对正宗牛肉火锅的印象,仿佛所有的牛肉部位它都能给你变出一顿盛宴来。

  都说吃牛肉火锅一定要新鲜,因此江东桥头牛肉馆每天都会运输新鲜牛肉到店,为了保证能够最大限度的尝到不同部位牛肉的美味,满足食客的饕餮之胃,店里要求每种牛肉都有固定的切法,看师傅们手起刀落,或厚或薄,刀工非常了得!

  说起牛肉火锅,那就不得不说店内最火爆的一道菜--手打牛肉丸,柔脆有弹性,那一口爆汁的感觉更是让人回味无穷。不仅如此,对牛肉丸的牛肉原材更是选择当天新鲜的土黄牛肉,将牛肉经过上千次的捶打,使肉质变得更加紧实筋道,完美保留了牛肉的原汁原味。

  烫熟之后Q弾爽口,柔脆有弹性,新鲜爆汁更是成了它的代名词!

  在江东桥头牛肉馆吃尽美食后,到江东古桥走走,在巷子里打牌的大爷、卖“杂细”的老阿姨、吃小吃的年轻人……所到之处,皆是悠闲的小美好。

  泰禾闽南院子择址漳州江东版块,入境随俗,匠心筑造独栋院墅。一方院落,与家人在中庭闲坐,听一曲江东民谣,理想生活,不过如此。

  注: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本宣传资料中提到的商品房面积为商品房建筑面积,该面积仅供参考,交付尺寸面积以合同约定为准;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20年11月13日前的信息,出卖人会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泰禾厦门公司客户服务监督热线:4008003249。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