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招商蛇口《故宫里的海洋世界——海错图沉浸式多媒体综合展》在厦圆满开幕

2021年06月19日 21:26 浏览(0) 评论(0)


6月18日上午,由招商蛇口福建公司主办,与故宫博物院及招商文化联合出品的《故宫里的海洋世界——海错图沉浸式多媒体综合展》在厦门莲福美术馆正式开幕。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 闫宏斌
厦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委员 黄燕添
原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秘书长 徐模
原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潘世建
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沈艺奇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党组成员 叶细致
故宫博物院出版部主任 陈连营
深圳招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赖巧贞
招商蛇口浙江、福建公司总经理 赵海峰
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唐颖
莲福文化(厦门)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莲福美术馆馆长叶水省
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开幕式。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闫宏斌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他引用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把中华传统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同时要加强研究和利用,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重要文物保护精神,表示本次展览运用了数字科技、创新技术的展示方法,卓越地“复活”了故宫博物院馆藏文物《海错图》。

厦门是祖国人民探索海洋文化的重要前沿,本次展览落地于此,将带给厦门市民一场海底世界的奇幻盛事。这是一次深入探索古人海洋观念和千年海洋美食的有趣窗口,更是一次小朋友们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绝佳机会!我国传统文化灿若星辰,璀璨独特之美已融入八闽人的精神世界。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党组成员叶细致先生阐述了厦门与海洋世界源远流长的故事,及数千年来,厦门人的海洋探索史。叶细致先生认为,本次展出,是一次还原中国人民探索海洋历程、意义非凡的实践。
 

招商蛇口浙江、福建公司总经理赵海峰先生高度肯定了本次展览。他表示,本次展览落定了数百年来国人对于海洋的神往,活动联合主办方招商蛇口,也借此机会,抒怀对海洋的初心。
 

招商蛇口因海而生、与海相依、伴海成长,如同海洋一般涵养万象、生生不息。海洋既是招商蛇口的发展舞台,也是的招商蛇口的文化底色。今年夏天,以海的名义,唱响一曲八闽之歌!将这场海底奇幻世界的视听盛宴,连同招商基因里的海洋文化、海洋承载的民族文化精粹,带给福建,带给厦门,带给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八闽人。以国潮之名,百年之业,固本求新,重振中华文化魂魄!
 

深圳招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巧贞女士阐释了《海错图》与厦门的深厚渊源——三百余年前,清代画师聂璜流连、探秘浙闽海岸,以所见所闻而作。作为本次展览的出品方,向各承办方对于活动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
 

莲福文化(厦门)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莲福美术馆馆长叶水省先生表达了对此次展览落地莲福美术馆的感谢。

最后,闫宏斌先生、黄燕添先生、徐模先生、潘世建先生、沈艺奇先生、叶细致先生、赖巧贞女士、赵海峰先生、叶水省先生,启动开展仪式,共同拉开本次展出的帷幕。
 
   

该展以故宫院藏清代《海错图》为蓝本,通过数字化形式,运用视频、动画、游戏、交互等多种手段,生动再现聂璜笔下鱼跃而出的海怪神兽,在三维空间里还原古代文人眼中的妙趣横生的海洋生物世界。展览已在深圳、上海、南京等城市先后展出,此次厦门之行,在以往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向更丰富、更多样的方向求变,在厦展览时间将持续至8月30日。
 


展览运用数字科技,通过打造6米海错全览巨幅投影、海洋秘境组合迷宫和海怪传说,开发海鲜小当家、海怪生成器等脑洞大开的互动游戏,配套幻影潮汐、趣味动画等科普互动,体现展览奇幻、玩乐、探索的展览理念,构建出古人笔下神奇梦幻的海底世界。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通过交互体验让大家沉浸于《海错图》图文之下的中国古代海洋世界观,与古人展开一场超时空的对话。
 


展览已在深圳、上海、南京等城市先后展出,大受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来厦展览还带来了展览内容上的再度升级,除了以画谱作者聂璜的考察路线为脉络展览《海错图》的各种图文内容,厦门大学海洋科技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大砗磲也亮相此次展览。
 


据悉,为做好海洋知识的科普教育,展览推出线下科普活动。主办方设置了适合不同年龄人群的研学坊,开展暑期研学活动。邀请厦门大学海洋学院的教师讲授专业性的海洋知识,还有现场亲子手工作品制作,动手的同时丰富课外知识,享受亲子时光。并配套大咖公益讲座,近距离聆听全国专家老师对《海错图》的生动讲解。
 

附:



本宣传资料为推广使用,我司保留及时更新此资料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本资料内具体路线、名称、距离以政府相关部门公示的地图为准,最终解释权归我司所有。本资料所发布内容为2021年6月前信息,最终由我司在法律的范围内负责解释。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